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熱門風景勝地大安濱海露營區招商 各地企業踴躍洽詢 紛展高度投資意願

大安濱海露營區
大安濱海露營區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11/1)於大安濱海樂園舉辦「台中市大安濱 海旅客服務中心及周邊設施營運移轉(OT)案」招商說明會,向外界說明招商資訊、廠商投標應注意事項及評選相關作業,並於會後安排現地會勘,與會企業互動討論十分熱烈。另外,市府觀旅局成功爭取交通部觀光局新台幣兩千萬元經費,也將一併投入園區及周邊環境建設,使投資更具誘因,與會企業展現濃厚投資意願,紛紛向觀旅局洽詢相關細節。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本案營運範圍內提供多樣化休閒遊憩服務機能,除有3層樓的遊客服務中心空間,也包含南北側戶外空間設施、 綠美化停車場、大安特有的露天游泳池以及中部地區唯一列為百大婚紗景點的濱海特色國際級露營區,還有可遠眺大安海的「海景第一排」觀海高架頂蓋營位、雙層野奢營位、奇幻童趣積木貨櫃營位及親子棧板營位等至少26席。而觀旅局近期向中央爭取新台幣兩千萬元經費,亦將投入園區及周邊環境建設,可望降低民間投資財務負擔。此外,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周邊鄰近景點有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溫寮溪出海口南岸龜殼生態公園、大安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大安區休閒農漁園區等觀光景點,往南也可連接至國際知名景點高美濕地、三井Outlet、梧棲觀光漁港及海洋生態館,搭配優質的海線觀光旅遊套裝行程,對企業而言,極富投資吸引力。今年觀旅局不斷強化大安濱海休閒遊憩行銷,獲得熱烈迴響,也重新打響大安濱海的知名度,對欲投資的企業亦是一大利多。

    林筱淇局長強調,臺中大安濱海地區委外土地面積約2.5公頃,土地 租金一年僅17餘萬元,權利金最低也僅收取年營業額0.5%,企業投資成本並不高,尤其市府不斷舉辦各項行銷活動與海洋盛事,結合社區解說導覽服務、環境教育活動以及海洋遊憩活動,今年大安沙雕音樂季已吸引超過50萬人次參加,近日舉辦的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也突破3萬人次朝聖,秋季強勁的大安風也已發展為全台知名的大安在地觀光特色。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提醒,本案已於108年10月23日公告招商,公告期間至108年11月26日止,歡迎投資人踴躍參與投標,詳細資料可至網路下載,請參考財政部推動促參司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資訊網站/投資資訊/所有促參公告案件查詢,網址為 https://ppp.mof.gov.tw/WWW/inv_ann.aspx,主辦機關及執行機關 網站為https://www.tourism.taichung.gov.tw/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新聞連絡人: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王欣弘 秘書  04-22289111分機58502  0986-984-768

廖偉志 所長  04-22289111分機58501  0922-516-225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6-11
  • 發布日期: 2019-1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4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