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邀山友挑戰谷關七雄 爭取官方認證「制霸徽章」

觀旅局長林筱淇等人化身登山客-插上完登旗幟-象徵活動正式開始
觀旅局長林筱淇等人化身登山客-插上完登旗幟-象徵活動正式開始

分布於台中大甲溪南兩側的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和唐麻丹山被稱為「谷關七雄」,是許多登山客爭相朝聖的中級山。市府今(25)日宣布自即日起至109年2月29日前完登谷關七雄者,可獲得市府頒發完登證書、制霸徽章及合作登山用品業者提供的精美禮品,邀請民眾前來挑戰,飽覽秀麗山林及大甲溪壯闊風景。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台灣近年來山岳旅遊風氣日漸興盛,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明年度「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今年活動主題訂為「2019谷關七雄登山趣,山岳旅遊來台中」。活動分為完登「三雄」及完登「七雄」兩組類別,即日起至109年2月29日前完成攀登,並提送相關證明文件,完登三雄者將可獲得「完登胸章」;完登七雄者除可獲完登胸章外,市府也將頒發「完登證書」及「制霸徽章」,象徵完登七雄的榮耀。

林局長進一步指出,盼藉由市府官方完登認證,鼓勵更多山友及民眾前往攀登,打響和平區山岳於全國登山界的知名度。活動並與登山用品產業合作,提供完登者相關商品折扣優惠及完登禮品。

運動局提醒,「谷關七雄」攀登難易不一,最短行程來回約3小時,最長來回需8至9小時,山友們攀登前務必衡量身體及天候狀況,切勿勉強攀登。

觀旅局也提到,這次活動將分別於12月18日下午3時,109年1月11日2時及3時40分於桃源戶外登山露營旅遊用品店舉辦3場山岳旅遊宣傳講座,邀請樂天派登山家呂忠翰、台中市長青登山協會及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分享登山裝備、安全及救助等相關課題,歡迎山友一同前往聆聽。活動詳情請參考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

今日「2019谷關七雄登山趣,山岳旅遊來台中」記者會,包括林局長、運動局長李昱叡、市議員何文海及台中市長青登山協會賀建榮會長等人一同化身登山客,插上完登旗幟,象徵活動正式開始,北中南登山協會代表及登山用品業者一同到場推廣台中山岳旅遊,氣氛熱鬧。

(11/25*20)*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饒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9-11-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11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