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坑步道新建公廁完工 打造友善登山環境

外觀相片
外觀相片

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大坑步道新建公廁完工 打造友善登山環境

大坑9、9-1及10號登山步道因靠近市區,且互相連通,可形成一日遊登山路網,成為登山遊客首選行程,然公廁數量卻長期不足,因此市府今年度編列經費於9-1號登山步道旁新建1處公廁,今(14)日完工啟用,結合大坑在地景觀特色,以亮麗色彩呈現清新活潑風格,優化如廁環境。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民眾生活的便利,這次新建完成的公廁位於9-1號登山步道前段,平時周邊登山人潮絡繹不絕,假日期間尤其人潮相當多,可滿足登山遊客如廁需求。

新建公廁建置內容包含男廁、女廁及無障礙兼親子廁所,並加強以往公廁通風不足及照明設備不良情形,也考量周邊步道屬親子級,貼心增設親子廁所;另公廁外牆融入地景特色,採當地生態特色的大冠鳩、紫斑蝶、台灣獼猴等浮雕與彩繪,有如身處於大坑秘境之中,打造一座以生態動物為主題的友善如廁環境。

林局長進一步表示,將持續傾聽地方意見,讓大坑觀光永續發展,目前已成功爭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9年度預算辦理大坑觀音亭及大甲鐵砧山六角亭公廁改善,希望持續將台中建構成友善宜居的幸福城市。(12/14*13)*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楊課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56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19-12-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