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遊憩品質 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二期工程施工分區封閉

綠印-環景式綠意特色休憩空間
綠印-環景式綠意特色休憩空間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去年8月中旬完成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整體環境基礎改善工程,後續成功爭取景觀休憩、遊戲場及運動設施等相關設施經費,昨(7)日開始進場施工,為維護民眾安全,採分區封閉施工,預計今年6月底完工,完工後將與鰲峰山相呼應,成為海線觀光兩大新亮點。 

觀旅局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民眾休憩環境,尤其是市民最常去的公園,應符合在地的特色及考量各年齡層的不同需求進行設計,且施工時應在不影響安全範圍內進行分區封閉,減少對民眾的影響。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大甲區人文氣息鼎盛,此次施工以文具概念設計一整套遊憩設施,並設置符合不同年齡層的青少年互動遊戲場、兒童遊戲場及運動設施等動態設施,包括鉛筆攀爬架、水彩筆搖擺吊樁橋、V型鉛筆障礙樁、迴紋針滑軌遊具、林間吊網、細沙沙坑等,還有讓遊客可直接從鐵砧山上欣賞大安溪之美的觀景平台。 

另外特別保留既有涼亭、花架及具鐵砧山特色的大風車進行維護並重新上漆,讓整個雕塑公園完工後呈現不同風格。   

林局長說,期待透過整體規劃改造雕塑公園,以全新主題吸引市民舊地重遊,並拓展年輕族群,後續將積極爭取劍井遊憩區觀光服務設施改善工程相關補助,提升鐵砧山特定風景區的舒適度及遊樂性,打造兼具生態、休閒、遊憩及運動多功能的優質休閒遊憩綠地環境。 

最新施工封閉相關資訊請上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網站(網址: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查詢。(1/8*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楊課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856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0-01-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9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