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觀旅局優化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遊憩設施 二期工程施工分區封閉

【望山】東觀景台
【望山】東觀景台

    中市府觀光旅遊局於108年8月中旬完成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整體環境基礎改善工程,後續成功爭取景觀休憩、遊戲場及運動設施等相關設施經費,已於109年1月7日起進場施工,並預計於109年6月底完工,完工後將與鰲峰山相呼應,成為海線觀光兩大新亮點。

    燕子市長重視民眾的休憩環境,尤其是市民最常去的公園,特別指示中市風景區的公園應加強整修,且應符合在地的特色及考量各年齡層的不同需求進行設計,且施工時應在不影響安全範圍內進行分區封閉,以減少對民眾的影響。

    觀旅局局長林筱淇表示,大甲區屬人文氣息鼎盛的地方,本次施工特別以文具概念設計一整套遊憩設施,並設置符合不同年齡層之青少年互動遊戲場、兒童遊戲場及運動設施等動態設施,例如: 鉛筆攀爬架、水彩筆搖擺吊樁橋、V型鉛筆障礙樁、迴紋針滑軌遊具、林間吊網、細沙沙坑等,及讓遊客可直接從鐵砧山上欣賞大安溪之美的觀景平臺,另外特別保留既有涼亭、花架及具鐵砧山特色的大風車進行維護並重新上漆,讓整個雕塑公園完工後呈現不同的風格,此外,本次施工採分區封閉,也大幅降低對民眾的影響。

    林局長進一步說,期待透過整體規劃改造雕塑公園,以全新主題吸引市民舊地重遊及拓展年輕族群前往鐵砧山風景區旅遊,後續將持續積極爭取劍井遊憩區觀光服務設施改善工程之相關補助,提升鐵砧山特定風景區的舒適度及遊樂性,打造兼具生態、休閒、遊憩及運動多功能之優質休閒遊憩綠地環境。

最新施工封閉相關資訊請上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網站查詢。

 

新聞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廖偉志所長04-22289111分機58501  0922-516-225

楊玉香課長04-22289111分機58566  0935-251-186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20-01-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3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