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主燈今日上樑

上樑祈福儀式
上樑祈福儀式

史上展期最長的2020台灣燈會已於去年1221日在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開跑,主展區也將於28日在后里花博園區登場,其中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去年11月已開工,今(13)日上樑,將融合地景導入光影科技,打造屬於台中的生命力。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緊鑼密鼓籌備2020台灣燈會中,將為國家辦好燈會!

交通部觀光局今日在后里森林園區舉辦主燈上樑典禮,由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共同主持。交通部觀光局周局長表示,突破往年燈會主燈設計,今年以原木板片結合鋼構,組立一座超過15米以上高度的巨大樹木形態主燈,22條主結構代表台灣22個縣市,偌大的板根向上伸展,又分別生長出代表各鄉鎮區里的368朵含苞待放的花苞造型花燈,枝枒間則散佈著代表2,359萬台灣人民的2,359片心形綠色葉片。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主燈位於后里森林園區,以「森生守護-光之樹」為名,由知名藝術家林舜龍操刀,將延續台中花博設置於森林園區的作品《從天上掉下來的一顆種子˙籽仔》理念,將一顆種籽蛻變後長成一株參天大樹,並融合地景導入光影科技,也打破主燈只能遠觀的距離感,民眾可在主燈下穿梭;更將重啟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讓樹與花對話,量身定做屬於台中的獨特生命力。

市府觀光旅遊局說明,2020台灣燈會以「璀璨台中」為主軸,並根據場地特色,以「童趣樂園」、「森林秘境」、「藝想世界」為主題規劃,主展區在后里花博園區,占地約35公頃,將自10928日至23日展出,共16天;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面積約8.8公頃,展期自1081221日至109223日,共65天。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指出,這次是台灣燈會舉辦以來匯聚最多國內縣市參與的一次,燈會內容也相當精彩,例如后里森林園區規劃首創的軍事燈區,將有戰車、無人機等展出;馬場園區也規劃100多組互動式花燈,市府也會持續動員所有局處,並與產官學界通力合作,一定要將2020台灣燈會營造成最精彩、最璀璨的台灣燈會。

今天上樑典禮包括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新聞局長黃國瑋等人均出席祈求工程順利。(1/13*13)*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2020台灣燈會專案辦公室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7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0-01-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4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