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里燈會點亮屯區 台中11區特色花燈車璀璨奪目

大里燈會點亮屯區-台中11區特色花燈車璀璨奪
大里燈會點亮屯區-台中11區特色花燈車璀璨奪

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大里燈會點亮屯區 台中11區特色花燈車璀璨奪目

為了炒熱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大里燈會率先於今(17)晚在大里運動公園登場,在市長盧秀燕與11區區長共同鳴笛下,11區特色花燈車啟動遊行,光彩奪目,點亮屯區。盧市長表示,大里燈會不僅有摸彩活動,也有贈送燈會小提燈,一天發放500個,歡迎民眾索取,歡慶2020台灣燈會到來。

盧市長表示,感謝市議員林碧秀對大里的大力支持,出錢出力在大里舉辦屬於當地的燈會活動,讓當地里民就近觀賞美輪美奐的大型燈飾,她誠邀各地民眾一同來台中欣賞燈會,體會台中的人文特色及文史底蘊。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這次燈會不論是白天或晚上都可以觀賞,民眾來大里賞燈之餘,也可到周邊景點遊玩,體驗當地的景觀特色與歷史文化,例如大里區的DaliArt 藝術廣場、纖維工藝博物館等。

此外,鄰居的中興大學康橋水岸是近期熱門打卡點;霧峰則有百年風情的林家宮保第園區、921地震教育園區、具當代建築工藝之美的亞洲大學及現代美術館等,歡迎大家一起來遊玩。

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說,2020台灣燈會有29區精心製作的特色花燈車,今日有11區花燈車來大里,如太平區結合當地長安醫院「太平長安」及貓頭鷹意象,象徵守護台中;北區的360度湖心亭跟孔廟燈飾;霧峰區的五桂樓燈飾;南屯搭配吉祥物鯪鯉公仔等,每部花燈車各具特色。

大里燈會活動3天的主題都不一樣,17日晚間是傳統藝術巡演,18日是民歌之夜,19日則是台語之夜,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此外,即日起至19日止,每天發放500份小提燈及200份購物金供民眾免費索取,歡迎民眾來大里領取全台最早的燈會小提燈!

今日點燈儀式,除市長與多位局處首長出席,贊助活動的市議員林碧秀也親自到場祝賀,市議員林德宇、蘇柏興、 張滄沂等人也派代表致意,氣氛熱鬧。

(1/17*22)*觀旅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饒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20-01-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5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