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后里馬場鎮場之寶 「駿馬花燈」道盡傳統技藝之美

駿馬花燈邀請國寶級花燈藝術家林健兒老師精心製作
駿馬花燈邀請國寶級花燈藝術家林健兒老師精心製作

2020台灣燈會熱鬧開展,參觀人潮絡繹不絕,后里馬場「鎮場之寶」駿馬花燈紮燈技巧出神入化,骨骼肌理展現栩栩如生的動作表情,民眾驚嘆連連,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駿馬花燈邀請國寶級花燈藝術家林健兒老師精心製作,他投入花燈製作30餘年,是台灣燈會的傳奇人物。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此次在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內設置駿馬花燈,以世界上最大的馬及世界最小的馬為概念,結合后里馬場最著名的特色「馬」,邀請到林健兒老師製作花燈,在他的精湛手工製作下,駿馬花燈驚艷全場,從骨骼肌理、花燈布收邊縫線,甚至是眼睛上立體的睫毛,展現活靈活現的姿態與面部表情,道盡傳統花燈的工藝之美。

林局長說,林健兒老師投入花燈製作30多年,是台灣燈會的傳奇人物,畢業於師大美術系,原本在學校授課,43歲那年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市花燈車遊行比賽,從此踏上花燈工藝之路。

林局長表示,林老師一路走來堅持花燈製作各種細節,講求細緻工藝的日本也曾多次邀請他參加長崎燈會展覽,寫實的人物和動物花燈都是他的拿手絕活。 

觀旅局指出,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展期自2/82/23,為期16天,無論白天或晚上都將帶來視覺驚奇,也期望於展示中融入工藝美學,創造一場別開生面的燈會,歡迎大家一起前來賞燈。(2/18*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白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0-02-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