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盛夏亮點在台中 推薦東勢賞螢趣

盛夏亮點在台中-推薦東勢賞螢趣
盛夏亮點在台中-推薦東勢賞螢趣

每年46月賞螢季,台中東勢區都湧入為數眾多夜遊旅客,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業者賞螢活動照常舉辦,市府已輔導業者加強防疫措施,包含營業場所清潔消毒、服務人員配戴口罩、自主管理勤洗手,並提供酒精消毒、額溫槍測量體溫,只為提供遊客一個安全場所賞螢。提醒民眾,賞螢期間配合防疫,社交安全距離為戶外1公尺,室內1.5公尺,建議在遊程中全程戴上口罩。 

東勢休閒業者期望透過推出適合各族群的賞螢活動方案,讓民眾能夠認識螢火蟲的一生,瞭解保育過程,對螢火蟲有更深層的認知。其中有適合小團體客的心有林畦景觀民宿所推出的10人賞螢活動、客家風味餐;水寨一方休閒農場推出的特色客家豬籠粄DIY體驗、賞花、螢火蟲對話;另有由小瓢蟲有機農場推出親手採收農作物、英語導覽,讓孩童以不同角度認識有機農業。 

民眾到東勢除了晚上賞螢外,白天可在當地採買新鮮農產品,或至梨之鄉休閒農業區、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品嚐咖啡、動手做各式各樣適合大小朋友同樂的有趣DIY體驗及採果活動。周末時光裡,遠離都市繁忙的步調、暫時拋開3C產品,漫步在充滿豐富自然生態及原始林木的山城中欣賞翩翩飛舞的螢光,在寧靜的夜晚享受被星星圍繞的獨特秘境體驗。賞螢專家建議,夜間山林賞螢時,應遵守「三不一沒有」,不使用網子、不使用手電筒直接照射、不抓螢火蟲及沒有光害。 

觀旅局表示,夜間630分至8時是螢火蟲活動力最旺盛的時間,飛舞的螢火蟲讓人喜愛,但卻相當脆弱敏感;觀旅局長林筱淇呼籲民眾,賞螢請盡量穿著長褲、布鞋、手電筒記得蓋上紅色玻璃紙,並請尊重當地生態環境,不留垃圾,讓地球生態永續發展。活動除賞螢外,亦能體驗農村風情與美食饗宴,享受戶外悠閒時光,希望大家帶著輕鬆的心情前往賞螢,一起來趟山城慢活小旅行。(4/10*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饒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830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20-04-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