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潭雅神綠園道禁行電動自行車 4/25起正式取締開罰

自行車道宣導海報
自行車道宣導海報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提升民眾騎乘自行車的休憩品質,並維護市民騎乘安全,已請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自109425日起對潭雅神綠園道騎乘電動自行車者取締開罰,潭雅神綠園道目前為自行車專用道,已公告禁止汽、機車通行,若違規行駛汽機車者也將受罰,提醒民眾莫存僥倖心態於潭雅神綠園道行駛違規交通工具,以共同維護自行車道安全舒適的旅遊環境。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潭雅神綠園道曾於108101日至1231日試辦禁止行駛電動自行車,在為期三個月的試辦期間執行成效顯著,違規騎乘電動自行車案件數量大幅下降,已有明顯的改善,並獲得廣大遊客與在地居民的支持與肯定。目前已由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告自109325日起在潭雅神綠園道正式實施禁行電動自行車,公告第一個月為宣導期,第二個月起將正式取締開罰,呼籲民眾配合相關規定,未來,觀旅局也將持續努力協同其他局處共同改善違規駕駛行為,以提供市民及遊客更安全舒適的自行車旅遊環境。

觀旅局表示,為維護自行車道休憩安全與品質,自109325日起公告潭雅神綠園道正式實施禁止騎乘電動自行車,並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第5條規定公告相關禁止措施,目前除各路口處已完成設置中、英、泰、越南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的禁止騎乘電動自行車告示牌面計77處外,也結合勞工局、經發局等各局處加強宣導,公告實施第一個月由警察局現場協助勸導,自第二個月(109425) 起警方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第73條取締開罰,違規者將處以新臺幣300~600元罰鍰,請民眾配合遵守法令,以免受罰。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觀旅局同仁除會同警察局於現場取締違規案件外,也配合中央防疫措施,於潭雅神綠園道周邊人潮聚集等重要節點向業者及遊客宣導勤洗手、配戴口罩、保持室內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共同落實全民防疫工作。(4/25*6)*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林科長、廖所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101、分機58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20-04-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