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五一連假台中景點防疫宣導與管制措施不鬆懈 台中市即時影像燈號新功能 貼心提醒民眾出遊參考

東后豐潭雅神自行車道-新田登山步道
東后豐潭雅神自行車道-新田登山步道

五一連假本週末到來,為避免遊客進入壅塞高風險地區產生防疫破口,燕子市長強調如果台中市景點如果人潮過於擁擠,市府在必要時將關閉景點,全力守護民眾健康。中市府觀旅局「台中市主要觀光景點及周邊道路即時影像」4月17日開始起提供線上即時影像,在連假前更推出景點燈號功能,以綠、黃、紅燈警示人流與車流狀況,供民眾第一時間了解並掌握台中各景點人潮聚集與車流壅塞之情形。

林筱淇局長表示,觀旅局繼4月中旬盤整並迅速介接相關公部門即時影像資源,推出「台中市主要觀光景點及周邊道路即時影像」線上服務,五一連假前更加入燈號新功能並且更新系統模式,燈號為綠燈表示可前往,黃燈請暫勿前往,紅燈景點封閉,請勿前往,貼心提供民眾作為連假出遊前的參考。林局長呼籲民眾趁連假可以多在家休息,如有台中出遊計畫,行前可上台中觀光旅遊網即時影像系統預先查看人潮或車流狀況,避免過度群聚,共同台中安心旅遊。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台中市各大觀光景點已作好相關人流管制措施。因應五一連續假期將至,市府觀旅局針對所轄風景區擬訂景點封閉措施,各區景點封閉標準分別為大坑風景區4,500人、大安濱海樂園10,250人及大甲鐵砧山風景區3,500人。當遊客人數當上限時將於主要路口進行封閉措施,遊客及車輛只出不進。

本市潭雅神綠園道、后豐鐵馬道及東豐自行車綠廊配合中央景點人流管制政策,於公有停車場管制50%停車格數,並宣導周邊自行車租賃業者配合中央政策實施管制,並加強宣導自行車道遊憩區人潮密集處正確配戴口罩、戶外1公尺社交安全距離及做好個人衛生禮節。

本市東勢林場及麗寶樂園渡假區等2處主題樂園,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訂定人流管制措施,東勢林場管制人數4,880人,麗寶樂園渡假區管制人數2萬2,500人。當日入場遊客達到管制人數上限即實施人流管制,園方工作人員在入園大門口及停車場引導遊客前往其他週邊景點,並在附近主要道路LED看板即時告知遊客已管制入園,亦同步通知本市警察局協助辦理交管事宜,此外,遊樂區的官網及社群軟體也會告知遊客人流狀況。

在本市其他重要景點、商圈、場館及人潮易聚集點位方面,觀旅局已造冊建立聯繫機制,並由專人於連假期間聯繫監控,如有人潮群聚狀況將第一時間通知權管機關妥處,並搭配即時影像燈號預警顯示。林局長強調,防疫期間,呼籲遊客務必遵守相關規範,中市府將持續落實防疫工作,提供遊客安心遊憩環境,維護市民健康安全。「台中市主要觀光景點及周邊道路即時影像」查詢功能,請瀏覽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歡迎民眾出遊前多加利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饒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20-04-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4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