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安媽祖園區雕像問題 盧市長:尊重議會決議

大安媽祖園區雕像問題-盧市長-尊重議會決議
大安媽祖園區雕像問題-盧市長-尊重議會決議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是在地居民殷切期盼能完成的重要建設,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秉持「主動解決問題、負責任」的態度,提案由市府編列公務預算建造媽祖雕像及周邊景觀,市長盧秀燕表示,面對各界意見,市府公平處理、尊重不同聲音,對於議會最後決議,市府將完全遵守。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工程經市議會於 103 年第一屆第六次定期會附帶決議雕像部分建議以民間企業勸募認養興建,及 106 年第二屆第七次臨時會附帶決議不得另行辦理追加預算,為解套,市府提案由市府編列公務預算打造建媽祖雕像及周邊景觀,期盼市議會審核通過後,盡速辦理後續經費評估及工程施作,為大安打造新亮點。 

盧市長強調,民主社會各界都可表達意見,市府也尊重各個宗教,並公平面對、尊重不同聲音,預算編列須經議會通過,市府將尊重議會最後決議。 

觀光旅遊局林筱淇表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是海線重大觀光建設,完成後可串連海線知名景點,如高美濕地、海洋生態館、大安濱海樂園、梧棲觀光漁港、鰲峰山公園等,帶動甲安埔濱海地區觀光發展,因此多年來,海線居民殷殷期盼園區建設完成,市府廣納民意,會將園區規劃做最有效利用。先前市府以引進民間投資方式進行基座營運規劃利用,然而,可能有投資意願的民間潛在廠商經評估後,皆表示園區雕像興建時程不確定,可能造成投資中斷或浪費之疑慮。眾所皆知,大甲媽祖遶境已成為世界三大盛事之一,每年為台灣吸引龐大國內外觀光人潮,超越宗教意涵,提升至文化觀光層次,而大安媽祖文化園區之規劃,即是以文化觀光方向為主。 

林局長提到,市府盼爭取議會支持,解決園區建設延宕多年未能完成的問題,興建媽祖雕像成為具備文化意涵之公共藝術品,待雕像興建後將可讓園區建設完整,對於提振台中海線地區觀光發展將有極大助益。 

今日包括市議員施志昌、陳文政、陳成添、張耀中、楊典忠、黃健豪、李榮鴻、冉齡軒、邱素貞、李中、張瀞分、朱元宏、陳政顯、劉士州、鄭功進、李天生等均關心大安媽祖文化園區議題。(5/11*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10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20-05-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