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大道、濱海自行車道優化動工 幸福城市騎乘環境再升級

豐原大道自行車道-完工模擬圖
豐原大道自行車道-完工模擬圖

為落實市長盧秀燕「交通任意門」及「低碳城市」政策,優化自行車道及打造更舒適的自行車騎乘環境,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年編列800萬元預算於濱海自行車道-大甲段及豐原大道四段自行車道辦理修繕工程,進行路面及設施整修,重新鋪設嚴重受損路段及改善休憩點設施。 

觀旅局表示,透過鋪面順平改善、既有設施更新及標誌牌更新,並增設出入口車阻,以提升民眾使用上的安全性及舒適性,讓車友們可以騎得安心、安全,實現台中宜居樂活幸福城市的願景。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大甲段全長約3.5公里,北起松柏漁港,南至北堤西路,主要於西勢、西歧及雙寮海堤路段為專用道,其餘路段與一般道路共構,由於堤頂自行車專用道易受海風侵蝕,部分路面已嚴重風化、崎嶇不平,且周邊景觀設施也因嚴重鏽蝕不堪使用,將進行鋪面順平改善、既有設施更新及標誌牌更新。 

另,豐原大道四段自行車道因路面破損及常有汽、機車闖入自行車專用道,也在該部分路段重新鋪設路面,並於出入口增設車阻以防汽、機車闖入,提供騎乘自行車及散步的民眾安全且舒適的空間活動。 

林局長強調,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大甲段緊鄰海邊,自行車車友可順著海風騎乘在海堤上,一旁矗立著一排高聳的白色風車,遙望一大片蔚藍海闊天空,周邊擁有豐富的河口生態,還可順遊「匠師的故鄉」,參加不同的觀光體驗活動,感受親子同樂。而當夕陽西下,火紅的夕陽餘暉照映在海面上更是美不勝收! 

觀旅局表示,整修工程將於今年7月中旬動工,預計於10911月完工,施工期間建議民眾可從堤防邊的一般道路通行,造成不便請民眾見諒,待完工後將為在地居民及遊客帶來更舒適、機能更健全之自行車道。 

觀旅局提醒,民眾在台中可入住合法的安心旅宿,安心旅宿業者名單及相關優惠情報公布於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提供全國民眾查詢參考。此外,台中市政府「2020台中購物節」活動已於71日登場,民眾於活動期間(71日至831日)內來台中市(包含稅籍登記在台中)店家消費並取得統一發票、或參與本活動的免用統一發票店家取得收據,即可上網登錄取得抽獎資格,就有機會抽中豪宅、汽車、現金等好禮喔!更詳盡的台中購物節活動訊息請上活動網站查詢(https://funtaichung.tw/2020shopping )(7/14*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林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8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3
  • 發布日期: 2020-07-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8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