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召開觀光委員會 擘劃後疫情時代振興觀光藍圖

台中市政府觀光委員會第三屆第一次例會
台中市政府觀光委員會第三屆第一次例會

台中市政府24日召開「台中市政府觀光委員會」第三屆第一次例會,集結具有文化、經貿、都發及觀光等專長之產官學代表共20多位委員齊聚一堂,為後疫情時代的台中觀光發展共同擘劃願景,在各縣市卯足全力搶攻國旅市場的狀態下,要用最有效的策略作為,帶領觀光產業衝出新藍海。

為發展、活絡台中市觀光產業,市府成立「台中市政府觀光委員會」,24日召開第三屆第一次例會,由副主任委員令狐榮達副市長主持。期集結產官學界之智慧與經驗,構築台中永續觀光發展藍圖,據以完善觀光基礎,引客來訪,帶動城市繁榮。令狐副市長特別強調本市觀光委員會是由盧秀燕市長親自擔任主任委員,可見對於本市觀光發展之重視。並提到台中市山海屯城各區皆具有豐富觀光資源及文化底蘊,非常歡迎大家到台中旅遊!

觀光旅遊局林筱淇局長指出,上任後承蒙各界持續提供觀光推動建言,十分感激!惟為使各項議題討論更加正式且有制度,遂籌組觀光委員會。會中林局長以「後疫情時代 臺中市觀光振興規劃」為題進行簡報,提出「整合電視、網路、平面、廣播等通路,進行全域式觀光行銷宣傳」、「強化業者專案合作,提出超過百項優惠方案」、「輔導產業電商化,整合旅宿及旅遊商品線上線下銷售」、「藉由路線調整與服務轉型,推動本市觀光公車」、「輔導觀光產業規劃、提升數位行銷職能」5大觀光振興計畫。希望今年7月至12月底,可誘客100萬旅次,增加近50億元觀光產值。

會議下半場邀請雲朗觀光集團盛治仁總經理進行「後疫情時代的觀光產業發展」專題演講,以豐富的案例及見解,提出疫情短中長期之衝擊與挑戰,及政府與產業應如何迎接國旅商機之獨到建議。會中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柴俊林理事長關心非觀光區之城市飯店,應如何嘗試不同的旅遊發展;台中市旅遊協會趙成年理事長針對雲朗、凱薩及老爺集團結盟合作的成功經驗表達興趣及認同。

此外,各界委員也陸續提出許多觀光建言。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姚大光前理事長提到暑假國旅大爆發後,第二波將是各公司行號員工旅遊旺季,建議把握時機、提前佈局。國立台中科技大學林宜欣副教授認為現代年輕族群旅遊習性與過去迥異,各產業界引客策略應調整轉換。麗寶樂園王永豪副總經理建議市府長期經營重大節慶活動品牌集客,延長旅客停留時間,以及透過認證及票選活動打造亮點,提升旅客造訪動機。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朱永達前理事長提到近期中央積極推動台61線,建議市府提前盤點周邊資源並提升基礎建設,如高美濕地獨特的棧道夕陽美景,將是台61線最亮眼的段落。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何續華理事長期待開闢谷關至梨山的觀光公車,帶來更多契機。

林局長感謝各委員的寶貴意見,並補充提到,觀旅局致力打造安心旅遊環境,針對旅宿業者推出「安心旅宿」認證標章,讓民眾能安心入住。另「台中購物節」持續熱烈進行中,歡迎民眾於8月底前到台中市店家消費並取得統一發票、或於參與本活動的免用統一發票店家取得收據,就可上網登錄取得抽獎資格;市內餐飲旅宿、觀光工廠及其他相關業者,也相繼配合中央「振興三倍券」等相關旅遊優惠方案。歡迎全國旅客到臺中體驗好吃、好玩、好買、好生活!(7/26*13)*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黃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8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6
  • 發布日期: 2020-07-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5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