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好湯溫泉季創意寫生得獎作品 26日起市府展出 學生創作行銷台中溫泉之美

好湯溫泉季創意寫生得獎作品
好湯溫泉季創意寫生得獎作品

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好湯溫泉季創意寫生得獎作品 26日起市府展出 學生創作行銷台中溫泉之美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8月至9月舉辦「2020台中好湯溫泉季─創意寫生趣」活動,邀請全國大專院校以下學生參賽,運用畫筆及創意勾勒出台中溫泉意象,昨(24)日舉行頒獎典禮,現場邀請豐原南陽國小管樂團帶來精采演奏,接續10月26日至30日將於豐原陽明市政大樓1樓廊道展出58幅得獎作品,歡迎民眾踴躍參觀,從寫生創作角度感受台中溫泉之美。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為了推廣台中谷關、大坑、東勢、烏日等地區之溫泉資源及豐富美景,8月至9月期間舉辦「2020台中好湯溫泉季」系列活動,結合在地元素及人文藝術,推出音樂會、故事劇場及寫生趣等各項主題活動,邀請親子同遊體驗。此次寫生比賽分為國小低年級、國小中高年級、國中、高中及大專院校共五組,吸引逾百位學生參賽。觀旅局特聘大專院校美術系林世元、陳威杰、林雅芬等專家擔任評審委員,從主題內容、創意構想及表現技巧的綜合評核,選出優秀作品,計有58名學生分別獲得金獎、銀獎、銅獎、最佳人氣獎,以及評審特別獎等項。

觀旅局昨日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舉辦好湯寫生比賽頒獎典禮,並邀請在國內外學生音樂比賽中屢次獲得佳績的豐原南陽國小管樂團演出,動人悠揚的樂聲中揭開典禮序幕,吸引民眾及學生家長特來觀禮。

曾獲台灣世界水彩大賽評審團獎、現任東海大學美術系講師陳威杰表示,感謝市府用心舉辦寫生比賽,推動在地溫泉活動,又能鼓勵學生美術創作,達到地方觀光及文藝發展的雙重效益。此次參賽作品用色富於變化,同學也極具創意,展現趣味,還有多位來自國立台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綜合職能科之智能障礙學生參賽,委員們一致同意增設「評審特別獎」,肯定及鼓勵社會弱勢同學參賽。

來自彰化的陳德頤繪畫老師表示,當初得知活動訊息,就鼓勵指導學生蘇姓兄妹的家長帶孩子到谷關參賽,欣喜獲選國小中高年級組的金獎及優選,發掘孩子的繪畫能力及創意,讚許市府提供創作機會,還能結合觀光,未來如再舉辦將大力支持。來自台中豐原的李小姐表示,特地帶國小的女兒來谷關參加活動,陪伴女兒坐在谷關溫泉公園欣賞自然美景及繪畫,即使未得獎,也創造美好的回憶。

觀旅局提醒,10月26日至30日將於陽明市政大樓開放時間展出得獎畫作,歡迎民眾參觀,作品將製成限量精美畫冊留念,展出期間可到陽明大樓5樓觀旅局參加打卡活動索取,詳細得獎資訊已公布於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www.tourism.taichung.gov.tw),並請民眾進入市政大樓室內場所時務必戴口罩,出入口備有消毒酒精提供使用,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白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20-10-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