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喜迎元旦新年來臺中 燕子市長帶您造訪鐵砧山、遊覽歷史

運動探索雕塑公園
運動探索雕塑公園

 元旦假期何處去?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推薦海線觀光小鎮「大甲」訪鐵砧山遊歷史之旅,帶您感受海線風情、歷史人文、美食小吃、知性藝術、自然生態、運動健行,行程融入「食、宿、遊、購、行」,讓民眾在元旦假期走訪大甲,體驗健走樂趣、飽覽山海美景、尋訪百年歷史、同遊雕塑公園、享購特色名產、入住當地安心旅宿與特色主題旅館,喜迎佳節歡樂過元旦、用心體驗大甲獨特韻味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臺中是個集結山、海、屯、都共融的宜居幸福城市,每一個景點都具在地特色與吸引人的地方,元旦連假來臺中遊玩的民眾不妨安排兩天一夜,攜家帶眷慢遊大甲、開心遊山賞景訪歷史!參拜香火鼎盛歷史悠久鎮瀾宮、三寶文化館與觀光工廠、大呷麵本家故事館,大啖蔣公路美食小吃,再到鐵砧山打卡熱點超Q模型屋、新潮櫻花公廁及逗趣彩繪牆合影、漫步劍井步道造訪國姓廟、樂遊老中青三代同遊的雕塑公園,大玩青少年兒童互動遊戲場、無障礙設施沙坑沙桌及挖沙器具、有趣刺激滑索、全國唯一的鋼管爬網等動態設施、觀景平台盡情眺望大安溪、火炎山、臺灣海峽,欣賞火車與高鐵行駛而過,盡情放鬆玩樂、深入體會親子長輩間的互動關係及增進彼此情感!晚上入住大甲特色民宿與安心旅宿,隔天再到鄰近城鎮大安外埔遊玩打卡拍照,選購特有的名產伴手禮,帶著滿滿回憶開心賦歸。

    林局長也提到,大甲鐵砧山引人入勝的共融式遊憩設施與自然環境、藝術歷史結合,除提供民眾更多元的體驗空間,也呼應現今民眾熱愛社群媒體打卡、PO美照直播探索大甲鐵砧山美麗風貌與歷史涵養,除了提供元旦假期旅遊特色景點供民眾遊覽外,也可以至大玩台中臉書粉絲專頁、臺中觀光旅遊網站搜尋特色觀光景點及美食小吃,一起感受臺中海線魅力風情。

    林局長最後也提醒目前仍為防疫期間,民眾來臺中觀光旅遊、享受美食、欣賞美景、度過美麗假期與從事戶外活動同時,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至少維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措施!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21-01-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12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