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清明連假暢遊臺中經典小鎮-梧棲 聽海賞景嚐海味

   臺中梧棲區獲選為「2021年臺灣經典小鎮3.0」,是臺灣重要港口之一臺中港的所在地,臨海發展得天獨厚,是臺灣少見的海港旅遊勝地,可盡情賞海景、聽海濤、買魚貨、啖海鮮及傳統小吃,還有豐富的廟宇文化資產值得探訪,不妨把握假日,來趟梧棲文史自然之旅,走訪梧棲鎮農會產業文化綜合大樓及農村文物館、梧棲老街,挖掘臺中海港風華蛻變的痕跡,感受地方文化生活,豐富您的美好假期。

臺中市觀旅局推薦大家,走訪梧棲鎮農會產業文化綜合大樓及農村文物館,可快速探索梧棲港與早期移民及當地漁業的發展歷史,還可至頂樓瞭望港灣景緻,一望無際的海岸線令人心曠神怡。梧棲因為有風頭水尾的惡劣環境,不利於農作物生長,但能在此惡劣環境下孕育出的台南11號優質米,獨特的口感頗受好評,梧棲區農會特別結合在地優質糙米與非基改黃豆,遵循古法以傳統木桶釀造出「57米豆油」,或是改良早期農村常見、老少咸宜的營養充泡食品的「57紫山藥糙米麩」、「57黃金糙米麩」等在地農特產品,都是能感受梧棲土地所帶來豐沛能量的伴手好禮。

觀旅局表示,跟隨著海港的發展,梧棲小鎮走過的幾度繁華興盛的歲月,因而擁有相當豐富的廟宇文化史蹟,推薦來到梧棲老街感受百年歲月,歷經滄桑的街道二旁排立著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老街周邊廟宇眾多,以臺中市市定古蹟真武宮最具代表,是地方耆老集會議事及談天說古的場所,同時也是早期梧棲對外貿易時貨物集散、買賣處,搬運梧棲港進出貨品的牛車常在此停靠,可謂兼具行館、信仰、經濟及教育等多項功能的空間,對梧棲的開發史具有重大意義,廟中所呈現之物景,可讓人感受到建廟之初,先民的辛勤以及最真誠的精神寄託。

觀旅局也提到梧棲區的海鮮遠近馳名,擁有不少特色海鮮餐廳,絕對能滿足大家挑剔的味蕾。除了新鮮的漁獲海鮮料理,梧棲街市周邊的許多小吃店家,隱身在不甚起眼巷弄街道間,雖然沒有非常亮麗的裝璜,每當用餐時分,總是吸引一群慕名而來的饕客們,樸實無華的街邊餐廳,口味道地,那股來自海洋的氣息,是在別處感受不到的。位於梧棲老街上的鹹蛋糕聞名全國,看似樸實簡單,其製作卻繁瑣費工,鹹甜食材的調和,唇齒留香,是許多遊客推薦梧棲的伴手禮首選。

中市府觀旅局推薦到梧棲暢玩臺中海線熱門的頂魚寮公園,園區內七彩椅、鯨魚滑梯、故事牆、花園迷宮、漁船造景等外型可愛鮮豔的設施,是網美、親子喜愛的打卡新亮點。最後可至臺灣首座海港型購物商城,搭乘人氣地標「臺中之星」摩天輪,從空中飽覽臺中港及中台灣的日夜景緻後,摩天輪附近還有貨櫃市集提供日式小吃及飲料,滿足闔家休閒之需求。

梧棲人文薈萃值得探索,不妨規劃來梧棲深度漫遊,入住臺中合法的安心旅宿,讓旅遊更加安心有保障;臺中29區觀光景點各有特色,更多臺中各區域主題遊程請至臺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搜尋。觀旅局提醒大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趨緩,請民眾旅遊時務必落實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及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潮擁擠、密閉之場所。

新聞連絡人: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黃裕文 科長 04-22289111分機58601 0937-730-677

廖偉志 科長 04-22289111分機58101 0922-516-22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21-04-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點閱次數: 2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