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其他宣導事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內政部消防署119報案APP宣導

119報案APP宣導
119報案APP宣導

系統功能說明如下:(轉載自內政部消防署)

1.GPS定位功能

民眾開啟APP並按下火警、救護或簡訊報案快捷按鈕,即可快速定位並將所在位置的GPS座標,直接上傳所在地消防局119受理台進行報案,並可在報案後即時上傳現場照片或影片,供消防人員掌握現場狀況。

2.簡訊報案

除了語音報案功能,戶外活動山友、獨居長者及聽語障人士等,可能因為緊張、受傷及語言表達能力等因素,無法準確快速提供求救位置及需求,則可利用「119報案APP」的簡訊報案功能,傳送相關報案內容及GPS座標至所在地消防局119受理台進行報案。

3.緊急連絡人

APP可設定常用聯絡人(資料儲存於自身手機內),平時當快速撥號鍵,報案時則可同步通知聯絡人,且該APP亦提供山屋點位、登山步道、危險水域地圖點位顯示,供民眾查詢運用。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9-09
  • 發布日期: 2021-09-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