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騎進烏溪美景 烏日環河自行車道鐵馬遊啟程

打造自行車友善城市!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編列3,000萬元預算建置烏日區環河自行車道,今(2)日舉辦鐵馬遊活動,吸引民眾騎乘。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烏日環河自行車道串聯既有環河自行車道路網,沿途更有烏日戰車公園、歷史建築烏日警察官吏派出所、烏日庄役場及在地美食小吃等,相當適合民眾小旅行。

韓局長指出,烏日環河路堤頂自行車專用道長1.2公里,寬達4米,從湖日廣場到烏日大橋,串聯既有的環河自行車道路網,並於起點處附近設置休憩平台及座椅,也讓既有河堤提升附加價值,成為在地居民自行車與散步遊憩的好選擇。

她也建議,雙十連假將近,不妨來趟烏日之旅,從距離烏日環河自行車道最近的ibike借用站-自治公園租借自行車啟程,沿著環河路三段上的自行車牽引道騎上烏日環河自行車道,以充滿活力的自行車騎旅展開一日行程,享受河堤微風迎面而來,愜意飽覽河堤風光,無論散步或是騎乘自行車都十分開闊舒適。 

觀旅局提到,沿途會先騎經烏日戰車公園,現場展示各式退役戰車,接著走訪充滿在地文化歷史建築,包括烏日警察官吏派出所、烏日庄役場。中午則至三民老街享用在地美食小吃,如牛肉麵、肉圓、豆花等。午後推薦至去年完成整修的市定古蹟-聚圭居,傳統三合院與巴洛克洋式建築結構,感受中西合併建築之美,民眾不妨提前預約參加古蹟導覽為旅程留下難忘回憶與紀錄。 

觀旅局提到,目前仍為防疫期間,請民眾務必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遵守防疫規定,也推薦大家搭乘台中捷運,以安全、可靠、舒適、便捷的方式暢遊,體驗輕鬆自在全新的台中之旅,更多旅遊資訊可至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 查詢。 

今日活動包括觀旅局長韓育琪、市議員吳瓊華、以及市議員林汝洲、張家銨、陳政顯、林孟令等服務處代表皆到場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王技正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1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0-04
  • 發布日期: 2021-10-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4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