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旅宿資訊平台 > 非法旅宿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為維護旅客住宿公共安全與權益,公告本市違反發展觀光條例經裁罰之非法旅宿業(含日租套房)名單。(110年7月1日至110年9月30日止)

非法旅宿藏危機,出遊慎選合法旅宿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醒出門旅遊住宿的消費大眾,一定要慎選經政府核發旅館業、民宿登記證的合法業者,切勿選擇入住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場所,讓旅程住得安心。日租套房就是非法旅宿,透過網路訂房平台刊登住宿廣告訊息等方式與消費者連繫及交易,再帶往住宿地點以規避政府查緝取締,業者網路廣告內容常與實際入住差異大,容易發生消費糾紛,申訴調解困難。此外,這些場所未經政府把關,公共安全堪虞,亦無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住宿安全缺乏保障。訂房時務必事先查證,可利用臺灣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查詢臺中或全國合法旅館及民宿,以保障自身權益與生命安全。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0-25
  • 發布日期: 2021-10-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14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