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25家旅館通過低碳認證 減碳超過2000噸

中市25家旅館通過低碳認證-減碳超過2000噸
中市25家旅館通過低碳認證-減碳超過2000噸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自103年度起開始推動「旅館低碳認證計畫」,實施至今已邁入第八年,是全台第一座推動低碳旅館的城市,今(19)日舉行110年台中市旅館低碳認證授證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有25家旅館業者通過低碳認證,減碳量更高達2,300噸。觀旅局表示,此計畫推動至今已累計116家次通過認證,現行有效期內家數為53家。

觀旅局表示,觀旅局持續委託國際專業機構,成立低碳旅館輔導與認證專家團隊,經與學界、業界及能源管理等專家合作,先為申請認證的旅館業者進行輔導,實地訪查業者低碳相關軟硬體設施,並進行問題診斷與建議回饋,完成輔導後再安排業者執行認證審核。今年度共完成25家旅館低碳輔導與認證,經調查這25家的今年度總計用電量較前一年度減少23%,用水量則減少32%,進一步進行減碳量分析,合計用電與用水減碳量更高達2,300噸,相當於種植236公頃的樹林 (約26個文心森林公園),透過低碳旅館的持續推動,希望能為實現台中市2050年成為「淨零碳排放」城市,貢獻一份心力。

觀旅局指出,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低碳永續議題備受重視,今年世界地球日所舉辦的全球領袖氣候峰會,各國達成共識,於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台中市對減碳議題的重視更領先全台,於103年度即制定「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並同時執行旅館低碳認證,希望藉此建立台中市能成為具調適機能的低碳永續城市。

觀旅局說明,根據交通部公布今年上半年度旅客住宿人數,台中市為304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19.46%,六都中排名第二。近期更取得全球知名旅遊訂房網Booking.com肯定,被選為「全球八大新興旅遊目的地」之一,也是台灣唯一入榜城市。觀旅局強調,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台中市府也舉辦許多大型活動,如今年舉辦的「谷關七雄·森旅台中」、「台中爵士音樂節」及「台中購物節」也結合中央五倍券推出加碼方案,將能吸引更多的旅客來趟深度旅遊,提高住宿台中市的需求,也將持續推廣及行銷「低碳認證」旅館,增加國內外旅客對台中市低碳旅館的意識與認同感!

今年度共完成25家旅館低碳輔導與認證,分別為中科后豐會館、日月千禧酒店、台中富信大飯店、台中金典酒店、米力行旅台中火車站館、余舍行旅、快樂腳旅棧、芭蕾城市渡假旅店、星漾商旅一中館、星漾商旅中清館、風華嚼旅、飛燕城堡度假飯店、神木谷假期大飯店、浮雲客棧旅館、荷米旅居、探索私旅、清新溫泉度假飯店、賀緹酒店、雲端商務旅館、想窩11旅館、愛麗絲國際大飯店、夢想12旅店、綠宿行旅、頭等艙飯店綠園道館,以及隱和旅(以上依旅館名稱筆畫順序排列)。(11/19*17)*觀旅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廖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休閒旅遊,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1-22
  • 發布日期: 2021-11-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
  • 點閱次數: 7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