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台灣元宵燈會璀璨開幕 盧市長化身萌虎:搭捷運逛燈會

中台灣元宵燈會璀璨開幕
中台灣元宵燈會璀璨開幕

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今(12)晚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開幕,以「台中虎耶YA!」為主題,打造10米高的森林之王「台中虎爺」主燈,延伸設計5大主題燈區、超過30座燈組、20多座動態燈組及花森好市文創市集,市長盧秀燕出席點燈,主燈秀結合磅礡音樂打造的沉浸式劇場,璀璨燈光照亮台中夜空。「歡迎來台中,台中虎耶!」盧市長邀請大家來台中賞花燈,「健康好野」一整年。

開幕晚會由盧市長率市府各局處首長、地方民代,戴上可愛的虎耳朵、虎嘴口罩,身穿虎紋披風,化身一隻隻小老虎,萌翻現場。盧市長表示,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今日開幕,今年規劃兩個燈區,一個是文心森林公園燈區,另一個是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燈區,兩燈區都展至2月20日;我們非常感恩,因為台中市在市府團隊及市民的努力下,疫情相對平穩,才能順利舉辦中台灣燈會。

盧市長指出,今年文心森林公園燈區以「台中虎耶YA」為主題,主燈「台中虎爺」包含兩個意義,一是虎爺可以鎮煞去厄,希望疫情早日遠離;另一是台語諧音「台中好野(富裕)」,除了顧防疫也要拚經濟,富市台中,祝大家元宵佳節快樂!

觀旅局表示,中台灣元宵燈會已邁入第22屆,在全球COVID-19疫情影響下,許多大型活動都被迫暫停或延宕,台中在市府團隊與市民齊心抗疫努力下,疫情相對平穩。面對年後第一場大型燈會活動,市府團隊籌備過程戰戰兢兢、謹慎因應,在文心森林公園四周路口實施防疫措施,園區內部也加強環衛清消與防疫宣導頻次,請入場賞燈民眾佩戴口罩,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及園區內不得飲食等措施。

觀旅局指出,今年壬寅虎年燈會主題「台中虎耶YA!」,主燈「台中虎爺」台語諧音「台中好野(富裕)、台中好耶」,虎爺在民間信仰不但是鎮煞除疫、守護孩童與土地的神祗,也有招財添富、欣欣向榮等寓意;而萌度破表、讓人愛不釋手的虎年小提燈「波波虎」外觀造型結合台中珍珠奶茶,趴在杯緣睜著大眼、圓胖虎爪超可愛,燈會期間每日從下午3時開放排隊,4時開始領取、每人限領一盞,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歡迎想索取小提燈「波波虎」的民眾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排隊,維持社交距離,共同維護安心賞燈環境。

觀旅局說明,今年燈會自2月12至20日,為期9天,規劃音樂舞蹈、手作體驗、街頭藝人等28場微型創意展演,2月19日下午3時至5時有民歌饗宴,知名歌手施孝榮、于台煙、李明德、大小南方及葉佳修將與民同樂;另在「光速世界」燈區旁大草皮區,以及「大地糧心」燈區踢踏舞蔬果與農夫身旁,則由台中在地風格品牌「花森好市」駐點,手作文創及小農特產,展現台中獨具特色,邀請民眾逛逛,一起感受台中幸福美好的生活風格。

「搭捷運逛燈會,不用煩惱停車位!」觀旅局提到,中台灣元宵燈會位於台中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搭捷運賞燈最方便,若想要自行開車或騎車前往,可將車子停放於捷運沿線各站周邊停車場,如市政公園、水安宮、豐樂公園停車場等,再轉搭捷運進入燈區,提醒賞燈民眾遵守防疫規範,配合工作人員指引,嚴守現場不飲食規定,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守護自己與他人健康。

今晚圓滿戶外劇場開幕晚會由台中在地「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磅礡開場,可愛小萌虎「靈魂頑童」熱力舞動、氣勢十足,知名歌手徐佳瑩、陳勢安、梁文音、王宏恩也接力為燈會熱鬧開唱,星光熠熠;立委楊瓊瓔、市議員劉士州、吳瓊華、陳政顯、朱暖英皆出席,市議員冉齡軒服務處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2/12*7)*觀光旅遊局


活動資訊:
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虎耶YA!」
地點: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
活動期間:111年2月12日至2月20日
開燈時間:平日17:00-21:30/假日17:00-22:00
主燈秀時間:每日18:00、19:00、20:00、21:00各1場(2月12日開幕第一場19:20,加碼演出22:00一場),更多活動詳情及活動訊息,歡迎至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2-14
  • 發布日期: 2022-02-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4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