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年3月安全維護-新聞時事分享<台中大火釀6死 民眾黨團疾呼「消防5法」莫再拖>

近日重大火警頻傳,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9日)表示,黨團前年就已提出「消防5法」草案版本,但至今仍躺在立院委員會中未能審查,沉痛呼籲朝野黨團與召委共同支持將「消防5法」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別讓悲劇再度發生。

近日新竹市孟竹國宅因電線走火引發火警,台中市中區興中街的集合式住宅重大火警,更導致6死悲劇。民眾黨團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包括消防設備人員法、消防設備士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消防法」以及「建築法」修法草案,黨團都早在2年前就提出版本,但至今仍未獲重視。

立委高虹安批評,在消防安全相關法規上,許多條文都有必要與時俱進,如果只會蓋房、賣房而不管理房屋,悲劇恐怕會一再發生。高虹安說:『(原音)我們國家在消防安全管理、在大樓管委會、在「建築法」上有很多需要重新檢討的,從法律面、從制度面上需要重新去檢討、去改進。如果我們只會蓋房買房、但是我們都不管房,遲早就會發生更嚴重的悲劇。』

而台中興中街住宅大火6死案,傳出房東囤積資源回收物品阻礙公共安全通道。立委賴香伶指出,目前集合式住宅的消防演練與教育宣導不足,需要加強,否則地方政府稽查勸導改善後,就像該案房東一樣仍然故態復萌也是枉然。賴香伶也建議地方政府,可推動設置「吹哨者」線上檢舉平台,讓民眾在第一時間反映公安疑慮,也有助相關主管機關及時查察。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10
  • 發布日期: 2022-03-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2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