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年4月安全維護-新聞時事分享<傳播力強10倍!新冠新變種XE英國現形…是OmicronBA.1+BA.2混合體>

新冠新變種XE英國現形
新冠新變種XE英國現形

記者王靖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未歇,許多國家都正遭受此病毒的侵襲,然而,本土今(1)日也暴增104例的確診個案,使得各界紛紛擔心疫情再度大爆發的可能。對此,最近英國便發現1個名為XE的變異病毒株,同時也發現,此變異病毒株是BA.1及BA.2的混合體,傳播力更是比BA.2還要來的快。

綜合外媒報導,新冠疫情於全球未歇,日前國外就曾傳出有發現1個由Delta病毒及Omicron BA.1病毒混合變異而產生的XD及XF,然而,近日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則表示,有發現1個由BA.1及BA.2的混合變異而成的變異病毒株XE。

對此,英國當局透露,早在今年1月時就曾發現了XE的存在,同時也指出,雖然它的S基因大多是源自於BA.2,但傳播力卻比BA.2快了約10%。此外,英國當局表示,由於目前罹患XE的患者還不到全部病例的1%,因此,目前尚未能斷定其所帶來的嚴重性。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4-07
  • 發布日期: 2022-04-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2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