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坑3-1號登山步道7月動工 今年底前串連3、4號步道

大坑3-1號步道入口休憩空間模擬圖
大坑3-1號步道入口休憩空間模擬圖

大坑風景區為台中市著名登山遊憩景點,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今年投入3,000萬元,預計7月進行大坑新設3-1號登山步道、大坑1號體能訓練場及大坑風景區指標導覽系統優化工程,未來民眾前往大坑登山步道能看到清楚的指引,另新建置的3-1號步道將串連完成大坑3號及4號登山步道,形成更完善的登山環線,預計今年底前完成,提供給愛好挑戰的登山遊客更優質的健行體驗。

觀旅局表示,大坑登山步道已成為台中及外縣市民眾登山健身優質選擇,市府每年投入經費修繕,增進特色遊憩體驗、營造豐富有趣的登山遊程。今年建置大坑3-1號登山步道,強化安全性,並針對大坑1號體能訓練場,進行老舊設施拆除及設置林蔭步道與眺景平台,提供民眾安全遊憩環境。此次工程以分區小範圍為主,不影響民眾使用大坑1號、3號及4號步道使用。

觀旅局指出,大坑3-1號登山步道原為民眾自0K+600處往山下搭建而成的步道,路線行經河床再銜接至長青橋,因有河水暴漲的風險,此次委託工程顧問公司偕同資深登山志工重新規劃3-1號登山步道路線,新路線自0K+400接回長青橋,遠離河床增加安全性,同時選擇對生態影響最小的路線為優先。另也考量以民眾行走的舒適度重新規劃坡度,並於入口處增設休憩座椅。

觀旅局指出,期待今年大坑3-1號步道建置完工後,能更完善大坑登山步道的遊憩系統,另也透過優化指標導覽系統,能提供遊客便利的導覽服務和方便的登山遊憩體驗。最新施工封閉相關資訊請上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網站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22
  • 發布日期: 2022-06-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8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