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最夯景點出爐 嚴選4條路線一同來解鎖

綠空廊道fun心騎路線
綠空廊道fun心騎路線

暑假快過完一半,還沒體驗過騎YouBike玩台中嗎?想到戶外踏青又想當文青,兩全其美就是來趟單車微旅行!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響應YouBike 2.0突破1,100站,台中更率先六都導入新E代電輔車,推薦4條好騎、好逛、好文青、好童趣的「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歡迎民眾輕騎鐵馬順遊周邊景點,騎心協力感受台中之美!

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台中是個非常適合放慢步調、樂在「騎」中的自行車城市,不僅台中捷運綠線全線18站皆有YouBike2.0站點,轉乘串接火車也相當方便。身為軌道迷的民眾,不可錯過「綠空廊道Fun心騎路線」,隨著台鐵高架化,從豐原站一路到大慶站的原有平面鐵道閒置空間,改建成總長21.7公里的綠空廊道,先後獲得澳洲雪梨Sydney Design Award金獎等9項國際大獎,歡迎騎來追憶百年台鐵的歷史軌跡。

韓局長說,喜歡拍照打卡的朋友,推薦這條「中央公園Melody網美路線」,以生態工法營造的親綠、親地、親水休閒公園,有座療癒的抹茶湖與科湳愛琴橋浪漫相望,還可順遊鄰近的逢甲夜市、秋紅谷廣場與國家歌劇院,最夯景點一次解鎖!

此外,熱衷文化藝術的文青,一定要騎「舊城區藝遊未盡路線」,經過市府成功整治後的綠、柳川,加上有韻味的老舊建築,可見昔日被稱為「小京都」的中區,除了由老屋改建的早午餐、甜點等文青小店,周邊還有許多知名藝文景點,騎來感受舊城區的藍帶水岸與文化底蘊。

韓局長指出,想要體驗台灣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更首推這條「后豐鐵馬道X東豐綠廊路線」,由台鐵舊山線整建而成的后豐鐵馬道,沿途先是飽覽青翠的鄉村田園及雄偉壯觀的花梁鋼橋與9號隧道景緻,接著再與東豐自行車綠廊相接,周邊還有極光泡泡、漫步星球、超大型高接梨座椅等多樣超Q萌的特色裝置,暑假期間滿滿人氣,舊地新遊東后豐自行車道。

Fun玩酷暑,就來台中!」觀旅局指出,熱情邀請大家在暑假期間,來趟「YouBike台中好好玩」之旅,手中仍持有「GO!享住台中」千元住宿抵用券的幸運兒,8月底前搭配中央悠遊國旅補助,即可享有全國最高優惠2,300元折扣。提醒防疫不鬆懈,請民眾旅遊時務必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遵守防疫規範,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健康,更多旅遊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25
  • 發布日期: 2022-07-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4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