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其他宣導事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年9月消費者保護宣導-新聞時事分享<無印良品9/15起不提供免費紙袋 9/2去UNIQLO記得自備袋子>

繼台北市政府宣布,12月起禁用一次性塑膠杯,讓環保議題再度炒熱,而日本居家品牌無印良品今(9/1)也對外公告,自9/15起全台分店將停止供應免費購物紙袋,消費者若需要紙袋需額外支付3元進行購買,藉此鼓勵民眾能重複使用自備購物袋消費。而UNIQLO也於9/2起停止提供紙袋,請民眾購買可重複購物袋使用。

近期有不少針對環保議題推出相關政策與措施,繼7月起民眾於連鎖飲料店、便利商店、速食店及超級市場購買飲品自備環保杯,四大連鎖業者須配合新政策,提供至少5元價差折扣,日前台北市環保局再宣布,自12月起禁用一次性塑膠杯,讓民眾需要自備環保杯,讓環保能更加落實在生活中實踐。

▲無印良品高雄岡山店宣佈開幕日。(圖/業者提供)

無印良品繼UNIQLO之後,也宣布從9/15起停止供應免費紙袋,業者表示從2016年起,就以鼓勵形式,推動顧客自備購物袋即折抵現金,近半年減少了近130萬個購物袋的使用,也持續在商品包裝上進行簡化及減塑,為了擴大顧客響應並更具體減少購物袋的使用量,MUJI無印良品與Café & Meal MUJI門市將於9/15起,停止免費提供購物提袋。

若消費者需要紙袋,需付3元進行購買,另也提供多款購物袋商品讓消費者選購,可重複使用減少更多垃圾產生,售價45元起。

▲無印良品停止提供購物袋。(圖/業者提供)

▲UNIQLO日前已宣布9/2起不再提供購物袋。(圖/業者提供)

日本快時尚業者UNIQLO在數月前也宣布,自9/2起開始停止在門市供應紙類購物袋,若需使用紙袋需支付3元費用,而其紙袋販售所得將全數支持農委會林務局的植樹減碳行動。

 

資料來源:ETtoday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01
  • 發布日期: 2022-09-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3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