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年10月安全維護-新聞時事分享<BF.7恐成冬天主流 入境抽檢增至100人>

邊境解封,但全球持續面臨BF.7等新變異株威脅,專家憂恐取代BA.5在今年冬天成為疫情主流,呼籲增加病毒定序檢驗量能,避免遺漏新變異株入侵。防疫指揮官王必勝昨日表示,目前機場入境有症狀旅客仍須採唾液PCR,驗出陽性比率約3成,檢體也會送基因定序,未來入境有症狀者可能增加到每天100人,「現行方式已是不錯的觀察指標」,意即不會做調整。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表示,BF.7可能在今年冬天、12月成為主流病毒株,因為現在都是抽驗、不是全部驗,抓到新型病毒株的時間會比較晚,可能已經進來了,但下周才抽驗到,甚至會漏掉,基本上就是量能不夠、必須增加,這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這很重要,要抓新型變異株,一定要增加檢驗量能。

王必勝則表示,目前已取消機場入境全面PCR,但有症狀旅客仍採唾液PCR,每天約有30到60名旅客有症狀,驗出陽性比率約3成,檢體也會送基因定序,未來入境人數增加,入境有症狀者可能增加到每天100人,現行方式已是不錯的做法。

對於疫情發展,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歐洲出現新一波新冠疫情浪潮,可能受到「疫苗疲勞」影響。王必勝認為,國內已接種第4劑的高齡族群可能產生疫苗疲勞,但18歲以上民眾接種第3劑已過一段時間,應不會有疫苗疲勞,目前已開放接種次世代疫苗,打氣有待觀察。

指揮中心何時結束任務?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指出,當我們不需統計確診數,或新冠肺炎嚴重度低於流感時,就可考慮指揮中心降級、法定傳染病分類調降,預估時間點會在幾個月後。

 

資料來源:yahoo!新聞、中時新聞網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14
  • 發布日期: 2022-10-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3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