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其他宣導事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年10月消費者保護宣導-新聞時事分享<MLB TV片面變更國際收視條款 消保處:無法可管>

MLB季後賽開打,但旗下MLB TV卻無預警更動條款,許多美國以外的訂戶無法即時觀看季後賽、影響消費權益。消保處今天說,台灣法規對MLB TV無強制力,呼籲民眾留意境外交易風險。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MLB TV提供球迷另一個管道收看比賽,台灣有許多球迷訂閱服務,以利觀看自己中意的MLB比賽等,MLB TV提供各種不同的訂閱方案,包括一個月、一季吃到飽以及單隊吃到飽等方案可讓民眾選擇。

不過,MLB TV卻在季後賽開打前無預警更動條款,除了美國有線電視客戶之外,包括台灣在內的許多國際地區,大多無法透過MLB TV即時觀看季後賽,僅能在比賽90分鐘後才可以觀看重播,讓台灣許多有訂閱服務的球迷感到錯愕。

MLB TV片面更動條款、影響台灣消費者權益,但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簡任秘書陳星宏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該平台公司並沒有在台灣落地、註冊,因此台灣法律對此平台並沒有管轄權。

陳星宏說,雖然台灣消費者可以以涉外民事法來提起消費權益訴訟,但即便消費者勝訴,由於平台未在台灣設立公司,因此判決對該平台仍沒有強制約束力。

從此情況來看,陳星宏提醒,台灣民眾訂閱MLBTV,有境外網站交易風險,除非受害民眾要去美國以受害者身份提出訴訟,否則發生消費爭議時都很難獲得解決,僅能提醒民眾要訂閱境外商品或服務,且該商品公司又未在台灣落地時,必須留意風險。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14
  • 發布日期: 2022-10-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34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