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觀光公車正式上路 串連山海屯都觀光交通路網

中市3條觀光公車正式上路-市民享更便利的行旅體驗
中市3條觀光公車正式上路-市民享更便利的行旅體驗

為提升臺中市觀光運輸服務,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今(25)日舉辦「臺中觀光公車」啟動記者會,宣布「153路谷關線」、「309路高美線」、「151路阿罩霧線」等3條示範路線正式上路,未來將帶領旅客走訪山、海、屯各區重要觀光景點,搭配旅遊摺頁、e化語音導覽、專屬網頁、行動支付及搭乘享優惠等加值服務,有效提升觀光交通服務便利性,此外還可串聯臺鐵、捷運、幹線公車及ibike等複合公共運具使用,形成臺中市完整觀光交通路網,提供旅客更友善及便利的行旅體驗。記者會由令狐副市長率領交通局長葉昭甫、地政局長吳存金、文化局長陳佳君、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及經濟發展局主秘倪世齡等市府團隊;以及劉士州議員、黃馨慧議員服務處秘書林廷隆、西屯區長陳寶雲、西區區長王瑞嘉、霧峰區長陳宗祈、東區區長何宜真與沙鹿、南屯、北區、東勢、龍井、和平等各區公所課長、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台灣高鐵公司高級專員詹益宏、臺中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主委羅乙棋、客運業者代表、各觀光公協會代表、沿線商圈與特約店家代表等共襄盛舉。

臺中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交通是串連旅程最重要的一環,在本市旅遊服務中心諮詢項目中詢問度最高的即為交通服務,佔總詢問項目的50%以上,因此市府以旅客為出發點進行觀光交通推動計畫,透過觀光公車品牌建立,將既有公車路線進行觀光轉型,擴大旅客使用大眾運具前往臺中景點之可及性。繼去(110)年11路「台灣好行-臺中時尚城中城線」景點接駁公車運行後,本次市府打造151路「阿罩霧線」、153路「谷關線」及309路「高美線」等3條觀光公車路線,共計停靠29個觀光站點並可順遊52處景點,旅客從臺中火車站及高鐵臺中站就可搭乘觀光公車,前往谷關溫泉、東豐自行車綠廊、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梧棲觀光漁港、高美濕地、秋紅谷、自然科學博物館、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霧峰農會酒莊、光復新村、921地震教育園區等臺中山、海、屯各區知名觀光景點。

臺中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臺中觀光公車品牌專屬識別以臺中的「中」字為軸心,串聯不同角度的中字組合,搭配山、海、屯、都各區的代表色「山林綠」、「海洋藍」、「磚瓦橘」及「都心黃」,象徵位處臺灣中部的臺中,不斷轉動創新多變,期待透過觀光公車串起城市每個角落的美好。以此品牌識別為基底,延伸至各路線公車塗裝時,除加入路線代表色彩外,並結合知名設計師蕭青陽老師構思的兼具趣味及撞色的「大玩台中FUN TOUR TAICHUNG」圖騰文字,讓車輛具有高辨識度,吸引旅客以更直覺的方式選搭;另為了提供旅客各路線周邊旅遊資訊,也設計觀光公車旅遊摺頁,民眾可至沿線旅服中心及交通場站索取紙本摺頁,也可在臺中觀光旅遊網之「臺中觀光公車專區」網頁下載電子版摺頁。此外,車內也提供沿線52個知名景點的中、英語版E化語音導覽服務,讓旅客透過解說更能深度體驗臺中魅力。

韓育琪局長進一步指出,觀光公車品牌係以串連臺中觀光交通路網為主要目的,本次特別建置「臺中觀光公車專區」網頁,網羅觀光公車乘車資訊、周邊旅遊資源、推薦遊程、特約店家等資訊。且為便利旅客瀏覽,更開發google地圖介接功能,直接以地圖顯現3條觀光公車、台灣好行、6條幹線公車、臺鐵、捷運、YouBike及周邊食宿遊購等相關資訊,並搭配觀光公車路線即時動態資訊顯示,提供旅客完整的線上交通旅遊服務。未來,市府將視各區觀光旅遊需求及客運業者經營意願,逐步拓展相關路線,期盼透過完整的交通服務網絡帶動觀光產業發展,達到遊客便利旅遊、觀光效益加值的雙贏目標。

觀旅局表示,因應旅客消費型態的轉變,數位支付成了市場趨勢,目前3條觀光公車皆完成車機功能更新,提供旅客手機行動支付新選擇。另為鼓勵旅客搭乘觀光公車串遊臺中,市府媒合沿線特色店家、優質旅宿、產業故事館及好禮協會等逾150家廠商,同步推出搭乘享優惠活動,即日起只要掃描車上「搭乘證明」QR code,即可享有店家專屬優惠。目前,市府交通局正開發包含捷運、幹線公車、觀光公車、台灣好行、共享運具等多元運具的交通電子票證,並將串聯食、宿、遊、購等觀光屬性商品的整合包裝,預計能更進一步提升旅客旅遊便利性,市府團隊交通局與觀旅局將持續合作推廣,敬請拭目以待。詳細特約店家及優惠資訊歡迎上「臺中觀光公車專區」網頁搜尋https://travel.taichung.gov.tw/taichung-tour-bus/,歡迎各地旅客來訪體驗臺中觀光交通路網,串連各區景點進行低碳深度旅遊。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25
  • 發布日期: 2022-10-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點閱次數: 6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