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濱海自行車道欄杆換新 騎乘環境安全升級

濱海自行車道總長1,200公尺,台中市政府觀旅局編列預算分期換新既有欄杆,第一期工程案於今年6月開工,並順利於10月完工,明年度也將持續改善。觀旅局表示,盼透過更換耐候性較佳的欄杆設施,優化使用環境讓騎車更安心,提供市民安全可靠的濱海自行車道使用環境。

觀旅局指出,此次更換欄杆區域為高美濕地自行車道、濱海自行車道大甲段及大安段,總計更換欄杆長度達1,200公尺,考量濱海自行車道建置於沿海附近,設施易受環境腐蝕,此次使用鑄鋁欄杆及塑鋼欄杆等較耐候的材料進行換新,相信可延長設施使用期限,減少市府維護設施的支出,也提升安全性。

觀旅局表示,歡迎假日來高美濕地騎自行車吹海風欣賞美麗的夕陽景色,自行車道沿線的海堤上還有生態彩繪及風力發電的風車電塔等風景,騎乘中還會看到高美野生動物棧道,可下車沿著木棧道走進濕地生態區,生態區內設有生態解說牌,解說濕地內豐富的自然生態,富有教育意義,適合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出外運動體驗大自然。

另外,台中市的濱海自行車道已完成指標系統串聯,可從高美濕地自行車道,沿著海堤堤頂自行車道,就會串聯到濱海自行車道的大甲段及大安段,歡迎大家一起來騎車賞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王技正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1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31
  • 發布日期: 2022-10-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2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