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召開觀光委員會 盧市長宣揚草悟風格儼然成形

觀光委員會委員大合照
觀光委員會委員大合照

為活絡臺中市觀光產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以「富市台中.新好觀光」為目標,重啟臺中市政府觀光委員會運作,今(2)日召開111年度第二次例會,集結具有文化、經貿、都發及觀光等專長之產官學界委員,以「草悟道生活圈×觀光街區串聯」為題,共同探討形塑草悟生活風格,及串聯周邊觀光街區的發展規劃及願景。

盧市長指出,臺中位居臺灣中心,南來北往交通便捷,山、海、屯、都面貌多元,深具觀光旅遊發展動能,其中尤以市區串聯科博館至美術館的「草悟道」,從2009年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國際魅力據點計畫經費補助修建後,即成為臺中重要綠帶資源,承載在地人文與生活特色,具備國際級都會觀光魅力條件。此後市府長年投入資源維護草悟道綠帶景觀,舉辦各類節慶活動(如爵士音樂節、國際踩舞嘉年華等),提升公共運輸服務(如台灣好行-臺中時尚城中城線、ibike站點等),加上周邊街區綠光計畫文創聚落及審計新村創業基地的合作開發,以及鄰近勤美誠品綠園道、模範街商圈等各類主題餐廳、文創小店聚集,再加上勤美集團接手PARK2草悟廣場後的創意聚客能量,「草悟道」已成為市民放鬆及外地旅客朝聖的首選,「從容、他顧有瑕的生活風格」儼然成形,是這座城市最美風景的縮影,套句天下雜誌曾有評論:「臺中的姿態從容,在這裡生活、起家、旅行,正剛好!」

觀旅局韓育琪局長表示,配合此次會議主題,邀請委員參訪串起草悟道獨特自然與文化軸線的勤美誠品綠園道、全國大飯店周邊綠廊與PARK2草悟廣場,其中「PARK2草悟廣場」為市府與民間公私協力打造而生的「未來公園」,自去年底由勤美集團接棒創新經營後,開幕營運不到一年以來,已成為臺中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並榮獲美國謬思設計獎、金點設計獎及日本優良設計獎等3座國際設計大獎,展現超強的創意聚客能力,期望本次透過實地體驗及建設性討論,在邊境解封的國際旅遊市場,為臺中爭取到新一批客源!

觀旅局進一步指出,觀光遊憩是富有發展價值的永續產業,並能帶動城市多面向產業共好,面對邊境解封後的全球觀光布局,市府將持續努力完善各區域的軟、硬體建設,重要觀光議題也將持續透過觀光委員會的建議反饋,使臺中觀光更加蓬勃發展,也讓市府團隊能精益求精,再創引客旅遊高峰!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07
  • 發布日期: 2022-11-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點閱次數: 2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