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大坑8號步道公廁啟用 提升登山服務品質

無障礙公廁外觀特色彩繪
無障礙公廁外觀特色彩繪

台中大坑8號步道全長950公尺,平緩好走,前段為混凝土地坪步道,中段為相思木棧道,終點連接大坑風動石休憩區,屬於輕鬆的親子行程。觀旅局表示,風動石休憩區的森林體驗設施去年完工後已成為熱門景點,市府積極爭取經費在8號步道0.1K處新建公共廁所,讓遊客有更舒適的登山環境。

觀旅局表示,新建廁所座落於地勢較高的山區,面臨自來水水壓不足、用電申請及用地權屬等難題,經多方溝通協調後,終於克服困難,完成自來水引水工程,並同時兼顧景觀美學及安全性;此次規劃男、女廁及無障礙親子廁所共3間,外牆繪製風動石特色相思木滑梯、風動石山林體驗設施、台灣獼猴、青帶斑蝶等8號步道特色圖騰,融合當地生態風格,讓遊客使用廁所同時認識大坑特色。

歡旅局說明,此次在蹲式廁所內安裝扶手,讓長者使用更安全;在無障礙廁內安裝可動式安全扶手,方便輪椅者移動,起身時也能支撐身體;更貼心設置嬰兒尿布台、壁掛式兒童安全座椅等設備,讓爸媽安心帶小孩出遊。此外,廁所周邊環境、路基和景觀燈等設施也一併整建,提升整體環境友善度。

觀旅局指出,大坑風景區擁有自然生態,溫泉與便捷的交通,目前12條登山步道均設置有公共廁所且定時派員清潔,提供民眾良好的使用空間,也提醒市民,因山區取水不易,請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07
  • 發布日期: 2022-1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1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