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年11月機密維護-新聞時事分享<電子支付綁卡 明年須發簡訊通知>

許多民眾使用電子支付、第三方支付綁信用卡或銀行帳戶,卻演變為歹徒盜刷、盜領的工具,金管會銀行局昨表示,明年四月十二日後,所有銀行針對民眾綁卡、綁帳戶時,必須發送簡訊通知,且須載明「綁定驗證」,讓民眾知道是綁定信用卡或綁定銀行帳戶。

先前傳出有歹徒假冒果農臉書小編,在臉書提供一組假的下單網址,誘騙民眾提供信用卡卡號與一次性密碼(OTP),歹徒再把卡號綁定在第三方支付,受害民眾收到「一元刷卡簡訊」,誤以為是果農誤刷一元,但信用卡已被歹徒綁定。

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說,民眾在綁卡時,要求發卡銀行必須在OTP簡訊載明「綁定信用卡驗證」,銀行必須在明年四月十二日前修改系統。電子支付綁定銀行帳戶儲值或轉帳,未來銀行也要發送簡訊。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16
  • 發布日期: 2022-11-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4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