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其他宣導事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慎防「假求職」、「假借貸」訊息

不要交付
不要交付

有關「假求職」詐騙手法,過往常見以「代收貨款」、「協助公司節稅」、「採購代工材料」、「申辦就業補助」等理由,要求被害民眾提供帳戶、存摺、提款卡及密碼等,但實際上卻是將被害民眾的帳戶當作人頭帳戶使用,不僅領不到預期中的薪資,反而使自己陷入詐騙案件當中。近期假求職詐騙更轉型成為限制被害人人身自由,甚至以話術誘騙被害人前往他國從事詐騙案件的情形,引起社會大眾廣泛專注及討論。

刑事警察局呼籲,正當工作對職務能力的要求與報酬應有合理相關性,如果標榜工作輕鬆、學經歷不拘,卻給與超乎想像的極高薪資,顯然不合常理;如果提及海外工作、包吃包住、日領高薪,更應多方查證是否為合法公司、是否確有相關職缺,以及工作性質是否符合自身條件。如有疑問,請撥打24小時的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以免羊入虎口,有去無回。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25
  • 發布日期: 2022-11-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1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