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動智慧觀光! 中市觀旅局輔導旅宿業數位轉型

中市觀旅局輔導旅宿業數位轉型
中市觀旅局輔導旅宿業數位轉型

全球生活型態受疫情影響改變,突顯數位科技在疫後生活的重要性,台中市政府觀旅局邀集數位系統、數位行銷、數位轉型及行動支付專家學者組成輔導團隊,支持旅宿業數位轉型。觀旅局表示,今年受理10家業者申請,逐一給予「客製化」數位轉型建議,協助旅宿業者解決數位問題,積極推動智慧觀光。

觀旅局說明,今年參與數位轉型輔導的10家旅宿業,包含二川行旅、中科大飯店、中科后豐會館、兆品酒店(兆尹樓)、兆品酒店(品臻樓)、流星花園民宿、賀緹酒店、福爾摩沙ㄤ婿文旅、福爾摩沙草悟道酒店、龍谷大飯店;輔導團隊為每家旅宿業實地訪視輔導兩次,第一次先請業者說明數位化情況及面臨的問題,第二次深入工作場域,訪查作業流程、組織管理、經營管理體系等,再協助給予「客製化」數位轉型建議及執行方式。

輔導團隊表示,提升數位系統可讓旅客入住及退房更順暢,建議規模較大業者可加裝自動化櫃台,由電腦系統核對,將人力運用在更貼心的服務上;此外,數位行銷也非常重要,建議業者以準確的關鍵字鎖定目標客群,善用周邊活動打入不同族群,官網也要定時更新,提供旅客最新且正確的資訊,建立信任感。

輔導團隊指出,實地訪察後發現,業者雖然都與行動支付廠商合作,但因手續費昂貴及查帳不易等問題,業者很少推薦,旅客使用比例也不大,建議業者可運用行動支付平台的行銷資源,透過行動支付APP推播旅宿行銷活動,吸引行動支付平台的使用者前來消費,創造三贏。

觀旅局補充,市府多年來透過不同的教育講習課程,輔導旅宿業者提升公共安全、服務品質及整體競爭力,為來台中住宿的旅客提供安心環境和貼心服務,今年輔導成果將於1217日在草悟道舉辦呈現,當日有結合台中潮旅風格市集,也邀請伴手禮及旅宿業者一同行銷展售,除了表演節目外,還有闖關遊戲、抽獎活動等。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2-06
  • 發布日期: 2022-11-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
  • 點閱次數: 2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