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文青的復古旅遊新體驗 就搭臺中觀光公車阿罩霧線

151停靠轉運站
151停靠轉運站

臺中霧峰的景點及聚落集結了文藝懷舊特色,並承載了歷史與歲月的足跡,非常適合喜歡享受獨有歷史文化特色的文青旅客,復古的巷弄與建築更有許多小店散落其中,可以讓遊客尋幽探秘,現在搭乘「臺中觀光公車-151阿罩霧線」體驗臺中屯區復古輕旅行,絕對是文青旅客的首選。

臺中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臺中觀光公車151阿罩霧線可於臺中高鐵站轉乘,往臺中市議會方向可前往繁華的市區,而往朝陽科技大學方向沿途則串聯了臺中屯區最具特色的文史風情,推薦旅客先到知名日籍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參觀,除了館內典藏現代藝術作品外,特殊的建築樣式及館內空間都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朝聖;在欣賞藝文饗宴之後,歡迎遊客走訪臺灣日式美學酒藏「霧峰農會酒莊」體驗臺灣香米文化與清酒韻味的完美融合,舊穀倉搖身為釀酒故事館,而一旁的「 民生故事館 」 則是利用舊診所改造而成,古樸的老宅述說著自然農業與人文歷史,相當令人懷念;接著再到眷村文化聚落「光復新村」漫步,穿梭於紅磚巷弄之間可以看到許多文創、青創小店及藝術家駐村,更可看出經過921大地震居民遷徙後的新生命,懷舊的氣氛讓人不自覺地放慢腳步,渡過一個悠閒的午後;最後不能錯過的是霧峰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也是閩南建築官宅的代表,規模宏大、建築壯闊,走讀一趟霧峰林家,除可了解臺灣百年歷史,欣賞大戶人家的中華傳統建築之美,還能體會昔日的傳統「奉茶」禮儀。

韓局長指出,聖誕節即將到來,霧峰街頭也染上了聖誕節的氛圍,來到「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矗立於園區內的聖誕樹與水波紋燈,增添了聖誕節的氛圍,更可到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參加夜探宮保第活動,體驗中式古蹟聖誕夜,別有趣味。

觀旅局說明,臺中觀光公車今年度推出了153谷關線、309高美線及151阿罩霧線等3條路線,透過品牌化的設計以及旅遊服務的加值,讓旅客能夠更為便利的到達臺中山、海、屯區主要特色觀光景點,串聯起旅途中的美好。歡迎旅客多加利用,共推永續低碳旅遊。更多觀光公車旅遊資訊請上臺中觀光旅遊網「臺中觀光公車專區」https://travel.taichung.gov.tw/taichung-tour-bus/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2-20
  • 發布日期: 2022-12-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點閱次數: 4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