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1月機密維護-新聞時事分享<國軍爆共諜案 6現役軍官涉洩密 4人收押>

台北市 / 張至人 彭冠霖 報導

空軍一名退役劉姓上校,退伍後到中國經商,被吸收成為了共諜,回台後他成立空殼公司,吸收現役軍官洩漏重要情資,依照情資重要性,以每筆金額3-10萬元不等,要求軍官提供重要紀錄,滲透時間長達8年,有多達6名現役軍官涉案,4人因為案件情節嚴重,聲押獲准。

國軍再度爆發共諜案,包含6位現役海空軍校級軍官,及一位劉姓退役空軍軍官,根據檢方調查,劉姓軍官2013年退伍後,至中國經商期間被中共吸收,藉由過去軍中人脈,8年來拉攏6位現役軍官,洩漏軍中情資每則賺取3-10萬元報酬,過程中被其他官兵發現異狀,主動檢舉才曝光。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那麼後續我們也會持續,加強整個官兵的(保防)教育,同時秉持現在模式,跟國安單位做緊密的結合,以防護中國對我們做情蒐,破壞我們的國家安全。」經高雄地檢署約談,4人遭收押禁見,其餘3人以10到20萬不等交保,國防部也將和國安單位配合調查,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配合檢調單位做非常周延的調查,對於案情的細節,包括你問的這些,我沒有辦法做說明,那我們相關單位立刻做監控,做損害的管控。」

至於交保3人,據了解處於刺探訊息階段,後續是否調職甚至汰除,國軍還在研議當中,只不過洩漏軍情茲事體大,退伍軍官得以滲透軍中長達8年,國軍的保防教育看來還有改善空間。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1-06
  • 發布日期: 2023-01-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3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