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10天連假 臺中旅遊人氣旺

p.83-東豐自行車廊
p.83-東豐自行車廊

春節連假除了闔家圍爐團圓、拜訪親友外,許多民眾也選擇把握機會出門踏青紓壓,臺中風光明媚,氣候舒適宜人,新鮮事物眾多,處處好吃好玩,今年春節連假期間各景區及商圈持續湧入大量人潮,根據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統計,全市34處主要遊憩據點春節10天連假期間吸引約438萬遊客人次,其中前3名景點依序為一中商圈83萬人次、麗寶樂園渡假區49萬人次、東后豐自行車綠廊45萬人次。此外,拜長假效應及中臺灣地利之優勢,臺中市旅宿業平均住房率逾8成,各業者喜迎春節觀光商機。

觀光旅遊局陳美秀局長指出,臺中四季氣候宜人,地理位置居中且南來北往交通便捷,轄內有幽然的山林景緻、浪漫的海岸濕地、新舊並存的古蹟歷建、更有引領潮流的都會體驗,臺中匯聚了多樣的旅遊樣貌,因此連假往往成為各縣市許多旅客出遊首選。今年因春節天數長,加上中部地區拜天氣晴朗所賜,適合全家出遊的景點如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潭雅神綠園道、麗寶樂園渡假區,吸引許多遊客到訪。其次,本市近年舉辦谷關七雄、大坑登山活動已逐漸帶動山野旅遊風潮,再加上去年新推出的觀光公車「153谷關線」及「66-大坑登山公車」,便利的交通,使谷關及大坑等戶外健身型景點也成為民眾熱門活動選項之一。

另一方面,寺廟走春一直以來是許多國人新春的必要儀式,臺中市各大廟宇如大甲鎮瀾宮、南屯萬和宮、東區樂成宮、豐原慈濟宮等,亦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廟宇參拜,人潮絡繹不絕,在香火的祝禱中,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事事順遂。觀旅局也觀察到,商圈型景點如一中商圈、逢甲商圈、草悟道及美術園道周邊,受到春節連假加成效應,依舊是市民及外地旅客最愛逛街及拍照打卡的熱點。另外,甫試營運的台中三井LaLaport購物中心南館,人潮也如沙丁魚般,吸引大批遊客朝聖,而「台灣好行-臺中時尚城中城線」的便利串聯,也提升了旅客造訪意願,持續帶動周邊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

觀旅局表示,擁有山海屯都各樣旅遊面貌的臺中,各區都有不同特色與美景,在此可發現多元文化底蘊及創新風格,是個時尚且宜居宜遊的幸福城市,歡迎民眾趁著周末假日,帶著親朋好友到臺中遊玩,不僅可以增進情感,也能舒緩平日的壓力與疲勞。更多臺中旅遊資訊上臺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1-31
  • 發布日期: 2023-01-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點閱次數: 2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