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成果亮眼! 谷關七雄登山認證數位化 去年申請成長166.67%

谷關七雄登山認證數位化
谷關七雄登山認證數位化

全國山友都知曉的「谷關七雄」登山認證活動,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結合大玩台中App全新推出跨年度的數位化認證制度,包含「完登一輪、二輪、五輪及十輪」4個等級。觀旅局表示,市府推廣山脈旅遊吸引山友來挑戰谷關七雄,為大台中創造更多的觀光產值,共吸引超過3萬人次的攀登認證數,2022年完登各輪次的申請人數相較2021年成長166.67%,成果亮眼。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2022年谷關七雄登山認證活動的形象識別,有別於以往,將七座山岳個性化設計,讓每座山都有辨識度,帶動完登人次更較往年衝高,2022年「完登一輪」申請人數達2,289人次,其中透過GPS打卡人次更有23,443人次,而總共要爬70次的「完登十輪」等級有3個人申請,跨年度累計的便民制度,加上防疫措施鬆綁,預計2023年將吸引更多全國山友到訪台中,體驗山城觀光魅力。

陳局長說明,2022年透過大玩台中App數據顯示,申請年齡層和地區非常廣泛,有十歲以下的小朋友,跟著長輩一起挑戰,也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大玩台中App及認證制度升級、全面數位化後,使山友們申請更便利,大大提升活動參與度,不少山友在34.5萬高人氣的臉書社團「肉腳登山隊」裡開箱收到的完登紀念品和證書,吸引更多人前來挑戰。

觀旅局表示,觀旅局也搭配活動辦理安全講座,除了實體課程,更提供線上影片,傳達登山首重安全的信息,盼每位山友、每次出發都能安全登頂,快樂回家,也歡迎全國旅客到訪體驗台中的好山好水。有關谷關七雄登山認證規則請上活動官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event/activitydetail/7512 )查詢,更多台中觀光景點、推薦遊程及計畫申請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08
  • 發布日期: 2023-02-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3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