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盛典城市魅力! 中市府觀光委員會共商中台灣燈會更上層樓

打造盛典城市魅力-中市府觀光委員會共商中台灣燈會更上層樓
打造盛典城市魅力-中市府觀光委員會共商中台灣燈會更上層樓

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於台中市中央公園盛大展開,開展以來除了有多國駐華使節、國際貴賓到訪,昨(10)日由副市長王育敏主持的台中市政府觀光委員會第四屆第三次例會,也以中台灣元宵燈會為主題,進行推動意見交流與實地訪視,共商優化燈會軟硬體的可行方案,持續打造台中盛典城市魅力!

王副市長表示,中台灣元宵燈會是中部地區首屈一指的燈會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3屆,極具歷史意義。透過傳統民俗節慶的基底,每年創新設置特色主題燈區、小提燈、文創市集及展演活動等,並串聯在地觀光、文化、休閒產業,匯聚民間企業與社會參與,公私協力創造多方共好效益,不僅凝聚市民的向心力與光榮感,也屢屢成功行銷台中打造城市魅力的觀光盛典活動品牌,吸聚無數國內外旅客前來造訪。

觀旅局長陳美秀指出,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以「幸福台中」為主題,首創10公尺高水上動態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結合中央公園「台中之肺」豐富的生態地貌,藉由多元的展演手法與花燈作品,讓民眾在COVID-19疫情相對趨緩的當下,能夠與親朋好友安心出遊,體驗有別以往、絢麗繽紛的燈光派對,開幕以來頗受好評,舉凡驚喜求婚成佳偶、親子共摺小提燈,許多美好的事都在燈會發生,再再傳遞屬於台中的幸福魅力。

觀旅局表示,台中市政府觀光委員會集結具文化、經貿、都發及觀光等專長的產官學界委員,適逢燈會盛事,昨日會議共同探討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的推動歷程及未來發展願景,並至燈會現地訪視,一路導覽從療癒人心的巨型「兔萌窩」燈區啟程,途經閃爍著神祕燈光的「萌蟲蟲」燈區;可愛折線兔隨水霧萌動著的「光之流域」燈區;與知名插畫師米拉合作的「好冰友找朋友」燈區;以及人氣滿滿、十分浪漫的「星光熠熠」光環境,當然也沒錯過結合7種空中動態、搭配130支光束燈展演的全台最大水上主燈秀,感受最萌、最溫馨、最耀眼的光影饗宴,獲得委員一致好評,沿途並交換國內各地燈會展演的變化趨勢,期許未來能持續打造創新的中台灣燈會。

觀旅局指出,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倒數最後一個週末假日,大家千萬不要錯過,把握時機感受幸福台中的城市魅力。此外,面對世界各國防疫政策陸續鬆綁,市府自去年底已啟動新常態旅遊的全球觀光佈局,重新活絡國際交流活動,如陸續接待越南、馬來西亞及香港等媒體及旅行業者踩線團,行銷台中觀光亮點;另針對日本市場亦分別與名古屋市、北海道索朗祭、三重縣安濃津祭踩舞組織委員會、茨城縣、大分縣等洽談各項活動交流及包機飛航等事宜;並規劃參與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日本等旅展,逐步拓展台中國際觀光知名度,帶領觀光產業開創觀光新局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13
  • 發布日期: 2023-02-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2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