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28連假來臺中遊山城泡好湯 享受幸福好時光

谷關溫泉泡湯
谷關溫泉泡湯

228四天連假將至,中市府觀旅局推薦連假來山城騎車泡湯輕旅行,從臺中東勢、石岡、新社一路玩到和平谷關體驗山城之美,並夜宿谷關溫泉飯店,享受幸福泡好湯。

 

觀旅局表示,臺中地理位置居臺灣中央,交通便捷,在氣溫舒適春暖花開之際,最適合規劃連假全家出遊旅行,首先推薦臺中知名的東后豐自行車道,東豐自行車綠廊穿梭於客家山城,全長約13.6公里,如與后豐鐵馬道相接,全長達約19公里,車道全線綠意盎然、景色宜人,途中會經過日治時期磚造之九號隧道、鋼製桁架搭建而成的花梁鋼橋、大甲溪河畔的石岡水壩等知名景點。在騎乘遊憩之餘,可順道至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參觀客家文化產業、語言及人文特色,園內建築物採用紅磚砌成,從一磚一瓦間重現過去的歷史歲月,探索客家文化累積生活智慧。

 

除了超人氣的東豐、后豐自行車道外,觀旅局還推薦大家到新社體驗採菇順遊新社特色景點及生態園區等,晚餐不妨走進山城客家餐館或當地小吃店,品嚐客家經典菜餚,如炒粄條、客家小炒、薑絲大腸等料理。餐後可再安排前往谷關入住溫泉飯店,好好泡個美人湯消除整天疲勞,為隔天的行程充足電力。

 

除泡湯外,也可以到全長約1,500公尺有打卡聖地-絕美吊橋之稱「捎來步道」挑戰,沿途綠意盎然、鬱鬱蔥蔥,峭壁美景飽覽眼底。回程途中可至大甲溪發電廠品嚐特色口味的蜂蜜五葉松冰棒及遠近馳名的白冷肉包,為這場輕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觀旅局表示,山城地區除知名溫泉、眾多特色休閒場所、登山步道外還有更多大自然秘境等著旅客去發掘、探索。在此也溫馨提醒,泡湯應選擇領有合法溫泉標章場域,才能泡得安心又健康。

更多遊程活動及泡湯資訊,可至「臺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及「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22
  • 發布日期: 2023-02-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
  • 點閱次數: 2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