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3月廉政宣導-新聞時事分享<才當選「優良軍醫」 骨科名醫林建中涉貪被搜出2300萬現金>

才當選「優良軍醫」 骨科名醫林建中涉貪被搜出2300萬現金
才當選「優良軍醫」 骨科名醫林建中涉貪被搜出2300萬現金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21日搜索國軍台中總醫院(舊稱803醫院),偵辦骨科主任醫師林建中涉嫌於採購醫療儀器收賄,妻子則涉嫌洗錢、隱匿贓款,檢方還在林建中住處查獲現金2300萬元及點鈔機1台。諷刺的是,官拜上校的林建中去年還獲得國防部「優良軍醫」,由國防部副部長親自頒獎,他當時說,「在這一刻,感受到當軍人及醫師的雙重光榮!」

國軍台中總醫院今天發聲明說,已將林員調離現職,醫院秉持「依法行政、勿枉勿縱」立場,全力配合調查,以儘速釐清案情,若有貪瀆行為,必依法嚴厲追究。

而國軍台中總醫院官方網站原本有極豐富的林建中介紹,包括他為92歲長輩動手術的記錄,今天下午已經全數刪除。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馬鴻驊21日指揮廉政署等單位,搜索國軍台中總醫院、林建中住宅與廠商等17處,中檢指出,林建中於2019年到2020年辦理器材採購,涉嫌向1家廠商收賄,陳建中與廠商前董事長、前總經理共3人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政府採購法等罪名。

中檢搜索時,在林建中住處查獲現金高達2300萬元,甚至還有點鈔機;妻子涉嫌洗錢、藏匿賄款黑錢,檢方裁定30萬元交保。至於林建中與廠商前董事長、前總經理3人,中檢以犯罪嫌疑重大,有串供等疑慮,向台中地院聲押,法官裁定各60萬、30萬與50萬元交保,中檢已經在今天提起抗告。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01
  • 發布日期: 2023-03-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2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