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維護遊憩安全 中市觀旅局進行后豐鐵馬道九號隧道監測作業

台中市后豐鐵馬道1.2k知名節點九號隧道已有114年歷史,全長1269公尺,為台鐵舊山線九座隧道中最長的隧道,向來是遊客必訪特色景點,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維護自行車道騎乘環境及遊客遊憩安全,每年持續編列預算進行九號隧道監測作業,就隧道結構、排水狀況進行監測,除了專業人員使用儀器監測外,還於現場安排人員不定期巡視,及早發覺隧道異狀,提供遊客安全遊憩環境,安心暢遊后豐鐵馬道。

觀旅局説明,監測九號隧道內容包含隧道壁體聽音檢測、裂縫量測、水位及流量觀測、混凝土結構是否傾斜變動等安全評估項目,目前各監測項目數值均在安全範圍之內,隧道結構穩定、排水狀況正常,提供遊客安全安心的環境,體驗充滿歷史氣息的百年隧道;另外,也提醒遊客九號隧道車道不寬,併騎就會佔用對向車道,請中途不要停留以利行車安全。

觀旅局表示,后豐鐵馬道為台鐵舊山線改建而成的專用型自行車道,全長5.8公里,沿路可欣賞明媚的大甲溪風光;並結合月眉觀光糖廠、后里馬場及花梁鋼橋等好吃、好玩等景點,也可以選擇再接續騎乘至甲后稻香自行車道,觀賞四季不同的特殊景色,包括水稻、休耕期栽種的油菜花、小雛菊、向日葵、波斯菊等在地風貌,另可至終點休憩觀景區和造型廊架拍照打卡,劃下山線自行車之旅的完美句號。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王技正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1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01
  • 發布日期: 2023-03-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1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