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谷關七雄登山安全講習開放報名 面面俱到守護山友安全

谷關七雄課程圖卡-01
谷關七雄課程圖卡-01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年持續辦理「谷關七雄,凹豆台中」登山推廣活動。觀旅局表示,眾多山友引頸期待的登山安全宣導講習課程,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山友們請儘早報名,課程安排於4142128日下午各2場,共計6場的安全講習,提供各類登山安全知識,希望面面俱到守護山友們的登山安全。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安全是登山活動的首要考量,去年收到許多山友們對安全講習的正向回饋,今年觀旅局也持續辦理,系列課程包含登山活動行前準備、谷關七雄全攻略、地圖閱讀與手機導航、山域事故預防與緊急應變、登山活動體能訓練、山林與野生動物的相處守則等,觀旅局之後也將貼心製作安全講習精華影片,放置於「台中觀光旅遊網」及「大玩台中-台中觀光旅遊局YOUTUBE頻道」,供民眾隨時點閱,擴大講習推廣效益。

陳局長指出,谷關七雄登山認證活動已進入第六個年度,去年推出全新的線上認證制度,受到山友們的一致好評,只要下載大玩台中APP進入谷關七雄活動頁面,即可於各座山岳三角點開啟GPS定位取得虛擬完登勳章,累積七座完登紀錄,即可依照完登一輪、二輪、五輪及十輪,獲得不同等級的谷關七雄完登紀念徽章、紀念品及完登證書,並可透過跨年制讓谷關七雄登山活動「常態化」,山友們一年四季皆可挑戰谷關七雄取得認證,大幅提升便利性。

觀旅局表示,近年來戶外旅遊已成為熱門趨勢,加上谷關七雄登山活動完善的服務與機制,去年吸引超過3萬人次的攀登認證數,相較前年成長166.67%,顯現出旅遊推廣的成績;在參與人數增多的情況下,藉由宣導課程傳達登山首重安全的信息,讓每位山友都能安全登頂、快樂回家。

觀旅局說明,歡迎各地山友來認識谷關七雄,還可順遊台中景點及品嚐美食,另也提醒谷關七雄為中級山岳,攀登有一定難度及風險,務必衡量身體和天候狀況,切勿勉強攀登。有關谷關七雄登山認證規則請上活動官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event/activitydetail/8078 )查詢,安全講習請至 ACCUPASS(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03060504191522933895 )報名,2022講座精華版可至YouTube大玩台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cu0OKKDrs )觀賞,活動相關問題可洽谷關七雄推廣小組04-370772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29
  • 發布日期: 2023-03-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1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