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延續年初高人氣 清明連假臺中各景點熱鬧滾滾

草悟道
草悟道

春草萋萋,青山綠水,正是民眾出遊的好時節,清明兒童節連假期間,許多民眾除了掃墓祭祖外,因賞花賞螢時節正佳,也紛紛把握機會規劃出門踏青。自連假第一天開始各景點及商圈逐漸湧入觀光人潮和車潮,根據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統計,連假5天人數達196萬人,延續春節及228連假的高人氣,各業者喜迎人潮樂開懷,為觀光市場博個好彩頭。

臺中觀旅局長陳美秀指出,本次迎來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又適逢氣溫逐步回升,春天漸漸來臨,因此全市各景點皆迎來人潮。尤其戶外活動風氣興盛,登山、健行之愛好者逐漸增加,因此遠離塵囂兼具有氧輕旅行的各登山步道非常受到歡迎,大坑登山步道較平時增加近一成遊客數,谷關登山步道因「谷關七雄登山推廣活動」的加持及臺中觀光公車「153谷關線」的便利也吸引許多遊客到訪。除了各登山步道已經逐漸廣為民眾喜愛之外,臺中市內適合親子同遊的熱門景點如麗寶樂園、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潭雅神綠園道等自行車道,更是看見許多遊客帶著全家大小一同享受親子同樂的美好時光。

陳局長補充,位於「台灣好行-臺中時尚城中城線」沿線都會景點例如市中心最美的都會綠廊草悟道、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審計新村、國立臺灣美術館、一中商圈等,一直是連假旅遊熱點。同樣位於市區不斷推陳出新的逢甲商圈,單日就湧入數萬遊客,推升周遭餐飲業者及商家買氣。此外,由於鄰近市街行車便捷加上臺中觀光公車「151 阿罩霧線」的推行,光復新村、921地震園區、霧峰林家等地,吸引了許多遊客前往。海線地區的熱門景點高美濕地,擁有絕美的夕陽,也聚集相當多遊客來此地吹風放空、愜意晃悠。新興熱門景點鐵砧山雕塑公園,隨著區內的雕塑公園及劍井遊憩區近年陸續整修完成,亦帶動海線地區觀光量能。

臺中一年四季花意盎然,每個季節都有專屬的花種,當然4月也不例外,氣質出眾的金黃海芋,猶如紫色瀑布的紫藤花及清新浪漫的紫色薰衣草等美麗鮮花,使許多旅人流連忘返;武陵農場、新社、后里、外埔等地,湧入許多遊客及攝影愛好者前來朝聖賞花。除了花卉之外,螢火蟲也開始現身,點點綠光照亮黑夜,宛如地上銀河般,大批遊客來到臺中大坑、東勢、和平山區尋幽訪勝,白天漫遊森林步道,聆聽潺潺流水聲,夜晚欣賞翩翩飛舞的螢火蟲。

觀旅局表示,擁有山海屯都的臺中,各區都有不同特色與美景,歡迎民眾趁著舒適的天氣,帶著親朋好友到臺中遊玩,不僅可以聯繫情感,也能消除平日的壓力與疲勞。觀旅局將持續優化遊客體驗,推出「台灣好行-豐后線」提供旅客更便利的交通旅遊服務。此外,「大坑蝶螢嘉年華」即將於4月15日登場,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也訂於4月21日開始,豐富精采的活動,歡迎大家在這春意盎然的時節,呼朋引伴一同來臺中遊玩。更多臺中旅遊資訊歡迎上臺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休閒旅遊,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07
  • 發布日期: 2023-04-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點閱次數: 1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