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坑1號步道體訓場分二期優化整建 7月開放使用再現風華

體訓場設施-搖晃木樁橋
體訓場設施-搖晃木樁橋

大坑1號登山步道體訓場曾是台中熱門旅遊景點,但現場設施多已老舊損壞。台中市政府觀旅局表示,為喚起台中人共同的美好回憶,市府特別編列2,600萬元進行優化整建,共分二期施工,目前已完成第一期,第二期施工中,預計7月全場開放民眾使用,再現往日風華。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市府積極於各風景區內打造山林遊憩驛站,提供登山者和遠足者各項服務,包括廁所、水源、休息區、遊憩設施及緊急聯絡站等,體訓場也是以相同理念進行整建作業;體訓場位於大坑1號登山步道0.4K處,第一期工程主要重新規劃體訓場整體園區環境,設置山林體驗設施、植栽、新建步道及公廁外觀整修,已於今年3月中旬完工。

陳局長說明,山林體驗設施設置如穿越叢林、搖晃之梯、三索吊橋、桶橋及X障礙道等,已委由專業山訓設施檢驗單位查驗取得安全認證,同時於設施周邊種植多樣防蚊植物驅趕蚊蟲,更建置平緩步道穿梭園區及公廁外觀整體美化,力求提供舒適山林休憩空間;二期工程主要為建置管理站、全區監視系統、避雷針、解說牌及涼亭整修,預計7月全場開放使用。她也強調,目前正持續施工中,請民眾切勿進入工區,以免發生危險。

觀旅局提醒,體訓場山林體驗設施適用年齡為12歲以上,建議攜手年幼孩童同行的親友師長,可前往大坑風動石公園體驗難度較低的相思滑道、爬網等設施。另體訓場無停車空間,正式開放後欲前往的民眾可至大坑1號登山步道停車場停放車輛,再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場使用山林體驗設施;此外,體訓場旁的大坑1號登山步道屬於難度較高的健腳級步道,建議民眾可評估自身體能狀況擇期前往挑戰體驗。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18
  • 發布日期: 2023-04-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1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