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暑期踏青「森」呼吸 台中登山步道開心GO

時序進入暑假,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台中市登山步道豐富多元,平、假日皆能吸引各地山友前來朝聖,市府持續提升整體登山環境,推薦旅客前往烏日區「雪蓮步道」、海線地區「大肚瑞井登山步道」兩處親子同樂的登山步道旅遊,感受台中市優質的登山環境,一起親近山林,大口「森」呼吸,放慢旅行步調,相揪登山趣。

觀旅局長陳美秀指出,市府優先推薦去年整建完成的烏日區「雪蓮步道」,整建內容包括階梯改善,平緩路段採用石板及就地取材的卵石鋪設,在陡坡路段原本使用廢棄輪胎堆疊,改採木作階梯;為保留既有輪胎特色,將其改造成休憩座椅,步道優化總長約126公尺,與知高圳步道相鄰,視野景觀遼闊,可以俯瞰烏日與大肚的市景及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擁有180度的視野美景,令人身心舒暢,夏季綠色草坡層層疊疊十分迷人,秋季步道兩旁滿滿的金色芒草,夕陽西下美景更讓人留連忘返,適合安排半日遊行程。

陳局長也說,除了山線、屯區外,台中市海線地區的「大肚瑞井登山步道」也非常適合親子同樂,吸收芬多精療癒身心,總長約405公尺,瑞井登山步道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及生態資源,其中瑞井社區的三口井、紅磚厝等更是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的知名景點,且步道兩旁為受保護林地,也是每年紫斑蝶遷徙過境之地,環境幽靜,宛如桃花源,可延伸步道至南寮古道,串聯大肚山步道系統,提供喜愛森林的市民朋友更優質、完整的登山路線,適合安排一日遊行程。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1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11
  • 發布日期: 2023-07-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1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