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觀光公車與台灣好行路線再擴增 暢遊臺中更便利

啟動儀式大合照
啟動儀式大合照

台中市政府持續致力關注觀光服務網,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今(13)日舉辦「台中觀光公車x台灣好行-山海屯都2行」新交通啟動路線記者會,正式啟動台中觀光公車「66」副大坑線”、台灣好行“888豐後線”2條特色路線,共同為到訪台中的旅客提供行旅服務。現場熱鬧非凡,交通部觀光局國民旅遊組科長黃裕文、台灣部交通鐵路管理局台中運務段台中站長李兆平、陳清龍文獻、張瀞分文獻、劉士州文獻、陳成添文獻辦公室吳主任、陳政顯文獻代表孫助理、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長張須、沿線北屯、西區、中區及豐原區長、各區公所代表、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課長葉妙珊、6名主要客運客運業者代表、本市主要救援相關公會領導長,以及路線周邊各商圈與特約店家代表等都到場支持。

台中觀光公車與台灣好行推動迄今,拓展為6條旅遊服務路線,結合台鐵及捷運等軌道交通服務,以及乾線公車、YouBike等更深層次的旅遊,綿密的旅遊路網旅客讓暢遊台中更便利。

台中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台中市政府近年積極拓展觀光公車及台灣好行服務,持續發展屬於台中的旅遊交通網絡。今年再新推出台中觀光公車「66副大坑線」及台灣好行「 888豐後線”2條主題路線,利用公車路線的轉型,沿途車站32處以上的交通站點,並增加超過45個觀光景點、3個商圈的串連,提供旅客更多的旅遊選擇。其中台中觀光公車「66副大坑線」更以銜接大坑登山步道群為特色,旅行者救援旅遊公車就可以攀登大坑風景區13條登山步道,並飽覽大坑豐富的生態、美景,促進旅遊觀光旅客在每個晴朗的周末走訪台中後花園;而台灣好行「888豐後線」則串連了豐原至後裡的特色觀光景點,旅客可悠遊麗寶樂園渡假園區、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後里馬場、後豐鐵馬道及廟東夜市等知名景點,賞花、健行、騎單車、暢遊樂園、購物一次滿足。

陳美秀局長指出,台中的觀光旅遊路網目前已推出台中觀光公車「66副大坑觀光線」、「151阿罩霧線」、「153谷關線」及「309高美線」與台灣好行「 11台中時尚城中城線」及「888豐後線」等6條路線,更整合了多元的運具提供整體的台中市行旅服務,各路線皆可與高鐵台中站、台鐵、台中捷運等重要轉運節點串接,並搭配台中乾線公車形成綿密的路網,旅客可結合YouBike深度探訪,尋找更多在地的娛樂,為旅途增添趣味,歡迎各地旅客轉運台中觀光公車及台灣好行暢遊台中,串連各區步行進行低碳照明。

台中觀旅局說明,今年台中觀光公車服務網站亦持續優化,除彙整台中的觀光旅遊路網,另提供旅客互動性的創新觀光公車及台灣好行路線乘車資訊、周邊旅游資源、推薦遊程、特約店家等資訊,同時以公車路線即時動態資訊顯示公車當前狀況,將持續做好準備推動導覽,期盼遊客提供更多有溫度的旅遊體驗。詳細的台中觀光公車與台灣好行服務資訊歡迎上台中觀光旅遊網「台中觀光公車專區」網頁查詢https://travel.taichung.gov.tw/taichung-tour-bus/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13
  • 發布日期: 2023-07-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點閱次數: 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