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掌握另一半旅遊偏好 戀情升溫事半功倍

潭雅神綠園道
潭雅神綠園道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還在苦惱要去哪裡旅遊嗎?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聽到你們的心聲了!為有需求的你們,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想要討好他,選擇運動或古蹟類型的景點;想要巴結她,那就選擇藝文或逛街購物類型的景點。

根據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運用電信數據分析各景點的性別來看,去年全年各景點男女比大致差異不大,但男性較偏好運動或古蹟類型的景點如「后豐鐵馬道及東豐自行車綠廊」,由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總長約19公里,沿途路段景觀變化多端,有雄偉壯觀的花樑鋼橋、還有大甲溪沿岸風光、百年歷史的九號隧道、情人木橋、客家文化園區等讓這趟單車約會之旅,既豐富又令人驚豔,還可以選擇搭乘臺中觀光公車「153谷關線」至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站或石岡水壩站下車,或是「台灣好行-888豐后線」至東豐/后豐鐵馬道站下車,讓您不用開車也可以輕鬆抵達。另外,坡度平緩、沿途綠蔭相伴的「潭雅神綠園道」,也是不可錯過的約會自行車景點喔!其中波浪車道及S彎道更是火紅的攝影與打卡點。此外,位於臺中觀光公車「151阿罩霧線」霧峰站的「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也是較受男性偏愛的景點,走入霧峰林家,除居住空間外,還碩果僅存的福州式戲台-大花廳等,園區內有提供詳細的解說導覽服務,讓您了解臺灣百年歷史,欣賞大戶人家的中華傳統建築之美。

臺中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想要收服女友的心,可以選擇在「台灣好行-11臺中時尚城中城線」沿線的「審計新村、草悟道及勤美綠園道商圈」廊帶,不僅有老屋文創基地-范特喜文創聚落及審計新村、城市沙漠綠洲PARK2草悟廣場、文青市集,沿路巷弄裡還有各種美食、雜貨、甜點等近百家獨具個人風格小店,絕對是個讓你們戀情急速加溫的浪漫綠廊!而也是臺中時尚城中城線的景點之一「國立臺灣美術館」,也是女性較喜好的景點,館內除了收藏許多珍品,也有影音藝術廳、圖書資料中心等各種多元形式讓旅客可以親近藝術、探索藝術,美術館前優雅的美術園道,隨處可見異國風格的建築,有許多結合創意和異國佳餚,具有獨具風味的餐廳,是情人節甜蜜用餐的好選擇。另外,搭乘臺中觀光公車「151阿罩霧線」、「153谷關線」及「309高美線」都可以抵達的「臺中國家歌劇院」,優美的建築,以美聲涵洞的概念設計,白天和晚上歌劇院都有不一樣的景色,裏頭還有典雅特色餐廳和夢幻空中花園,也是收服女友的好去處。

臺中觀光旅遊局補充,臺中景點十分多樣,不論想要爬山健行,賞海景夕陽、抑或是啖美食購物、探索歷史古蹟等通通有,情人節就來臺中盡情享受約會吧!還想發現更多跟男女遊憩行為相關的有趣數據嗎?歡迎上臺中市主要遊憩據點遊客行為資訊網https//tourstats.taichung.gov.tw/,想知道更多臺中旅遊及觀光交通資訊,請上臺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02
  • 發布日期: 2023-08-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點閱次數: 294
至頁頂